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肝新藥健保給付限制取消 預計明年上路

2018/11/15 12:45

C肝新藥健保給付確定取消肝纖維化第三期(F3)以上適用的條件,不再設限。(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全民健保藥物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共同擬訂會議今日召開,針對明年C肝新藥擴大給付進行討論,會中達成高度共識,確定取消肝纖維化第三期(F3)以上適用的條件,只要確診C肝,全面開放使用,預計加干擾素預算達到65億元,1年將有4萬名患者受惠,希望順利達成2025年消滅C肝的目標。

今日共擬會議主持人、陽明大學藥物科學院長康照洲表示,針對該項議題,會中共識度高,但也有人提出,要如何有效找出帶原者,並鼓勵病人就醫,將是下一波難題,因此政府必須要有配套措施,例如強化篩檢或其他作為,以利經費可發揮最大成效。另有醫界人士則擔心,一下子名額暴增,對於醫護人員來說,相關工作量也會提高,期待可適時調整相關給付。

康照洲也提及,今天共擬會議通過之後,尚需進行後續行政程序,加上健保署必須跟廠商議價,因此雖然上路時間點原則上是明年一月,但實際仍須視後續狀況而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