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南向企業實習 新北秀成果

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聽學生分享南向學習的心得。(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聽學生分享南向學習的心得。(記者邱書昱攝)

2018/11/05 15:1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今天在新北高工舉辦昂揚計畫成果發表會,今年共28位高中職學生前往泰國、越南參加企業見習、實習。身為泰國新住民第二代的穀保家商學生李沂庭說,以前很排斥泰國文化,這次到當地台商實習後,燃起對於母親家鄉的喜愛,未來也期許自己加強語言能力。

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與學生分享,他說,新北市從2015年規劃「昂揚外婆橋計畫」,藉由國外文化體驗、企業見習、實習,也能夠讓新住民及二代,甚至是一般的學生重新認識東協國家。

柬埔寨出身的立法委員林麗蟬也說,每年來參加成果展相當感動,藉由計畫連結母國文化、人脈、語言資源,企業界也能在新北市找人才。

越南新二代的泰山高中學生郭育誠表示,自己本身會一些越南語,這次到一間製作醫療病床公司學習工廠管理、焊接、製成等,未來也會希望能夠到當地就業。

教育局補充說,計畫幾年下來選送183位學生前往越南、泰國等地方,外婆橋部分也有19組新住民親子回外婆家尋根,透過這次成果發表,呈現學生們出國的見聞,進而成為連接全球的國際人才。

前往越南實習的泰山高中學生郭育誠表示,透過這次學習未來也希望能夠在當地就業。(記者邱書昱攝)

前往越南實習的泰山高中學生郭育誠表示,透過這次學習未來也希望能夠在當地就業。(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