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首座親子館 主打「創客」開幕營運

親子館內的木造彈珠台。(記者林敬倫攝)

親子館內的木造彈珠台。(記者林敬倫攝)

2018/10/31 15:0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利用宜蘭市原救國團大樓,以「創客」為主軸,打造全縣首座親子館,希望激發孩子的創意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今開幕後明(1日)正式營運,每天開放50名0至6歲幼排隊免費入場;社會處指出,預計在2020年,縣內將再新增8間親子館,讓宜蘭成為最適合孩子長大的縣市。

宜蘭市原救國團大樓與志清堂1984年興建,占地1500餘平方公尺,土地屬於市公所機關用地,市公所基於轉型正義立場,2016年以3200萬元價購救國團的地上物,土地與建築一併收回公所管理。

市公所收回建物後,再斥資約2000萬元整修,並將3樓無償借給宜蘭縣政府打造「宜蘭熊讚親子館」,除利用在地特有原木,設立以「創客」為主提遊戲空間與教具,還有哺乳室、親子廁所等設備,館內更以無「塑」為訴求,沒有任何塑膠製品。

親子館於每週二至週六開放,1天共有上午9點至中午12點及下午2點至4點半2梯次,1梯次開放25名0至6歲幼童排隊免費入場,每名幼童至多只能有2名家長陪同。

宜蘭縣副縣長余聯興、宜蘭市長江聰淵等人均出席今日舉行的開幕典禮;余聯興說,少子化造成國安危機,也顯現年輕人對生兒育女沒有信心,希望親子館的政策,提供友善育兒環境,提升年輕人生育的信心,解決少子化問題。

社會處指出,宜蘭市首間親子館開幕後,未來將在壯圍、羅東、冬山、蘇澳及五結等地,找尋國中小餘裕空間,打造共8間親子館,預計2020年可以完成;江聰淵表示,宜蘭是多雨的環境,透過親子館的打造,可以提供民眾室內且友善的育兒環境,讓幼兒能順利成長。

承辦親子館的兒童福利聯盟社工處主任姚秀慧表示,「創客」的概念就是希望,讓幼兒透過實作,來促進思考並激發創意,培養創造力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宜蘭熊讚親子館」是全國首座以「創客」為概念打造的親子館。

宜蘭縣首座親子館「宜蘭熊讚親子館」,今正式開幕。(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首座親子館「宜蘭熊讚親子館」,今正式開幕。(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首座親子館「宜蘭熊讚親子館」,今正式開幕。(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首座親子館「宜蘭熊讚親子館」,今正式開幕。(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