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南市傳有不肖人士 假借稽查入民宅清登革熱收費

2018/10/30 18:24

南市衛生局稽查登革熱人員穿著衣物與配掛職務名牌。(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防治登革熱,傳出有不肖人士利用稽查人員名義要進入民宅家戶清潔環境及收費。衛生局強調,登革熱防治中心或區公員稽查人員一定會配掛職務名牌、紫長袖上衣或黃色背心,提醒民眾留意,勿上當受騙。

南市衛生局或區公所稽查登革熱人員穿著衣物與配掛職務名牌。(記者王俊忠攝)

 衛生局人員表示,有家戶反應有不明人士假借稽查人員名義進入家裡表示住家環境髒亂,會孳生登革熱病媒蚊,可以協助清理環境,需要清理費用。對此,衛生局長陳怡強調,衛生局稽查人員到家戶進行稽查工作,一定是不需要費用,「要收費一定是假的、騙人的」。

南市衛生局指出常見的積水容器。(記者王俊忠攝)

 衛生局疾管科說明,一般該局稽查人員外出工作,一定會配掛職務名牌、穿印有登革熱防治中心的紫色長袖上衣、背心;區公所稽查人員會穿黃色背心,請民眾留意、避免受騙。

 衛生局為預防積水容器與病媒蚊孳生,今年1-9月每天社區巡查,共查獲積水容器7718個,其中4443個是桶、缸、甕、盆陽性容器,占57.57%,是最常見的陽性容器;其他容器次之(查獲1162個陽性容器,占15.06%);杯、瓶、碗、罐、盒是第三常見的陽性容器(查獲515個陽性容器,占6.67%)。今年迄今,南市登革熱本土病例仍維持1例、境外移入有16例。

 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再呼籲民眾,防疫工作刻不容緩,請民眾配合經常巡視住家、工作點周遭環境,清除所有可能的積水容器,落實「巡、倒、清、刷」,減少病媒蚊孳生的環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