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嚇!衛生棉條使經血積子宮?食藥署打臉了!

食藥署否認使用衛生棉條會使經血囤積體內,但也呼籲應注意衛生。(法新社)

食藥署否認使用衛生棉條會使經血囤積體內,但也呼籲應注意衛生。(法新社)

2018/10/30 1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內網路上流傳1段訊息,內容稱女性經期時若使用衛生棉條塞進陰道裡,反倒會使經血囤積在子宮裡面危害健康,食藥署對此否認,但也提醒應注意避免陰道感染。

食藥署指出,衛生棉條的作用原理係將它放入陰道、置於子宮頸口附近,讓經血自子宮流出時予以吸收,「只要定時更換,並不會有經血積在體內的情形發生」,但民眾在更換衛生棉條時,務必先確實清潔雙手,若遇游泳、洗溫泉,應在事後立刻換1條新的。

食藥署補充,女性應選擇適合自己的衛生棉條,有些產品吸收力太強,會使陰道破皮、疼痛不已,也別把衛生棉條塞進體內超過8小時,衛生棉條應貯藏在乾燥通風環境,才不會發霉,若女性在使用它後出現身體起疹,或是高燒、嘔吐、拉肚子等狀況,有可能是陰道感染所引起,應趕快就醫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