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哪個環節出問題?交長:不排除交檢調查採購、驗收

普悠瑪哪個環節出問題? 交長:不排除交檢調查採購、驗收。(記者羅沛德攝)

普悠瑪哪個環節出問題? 交長:不排除交檢調查採購、驗收。(記者羅沛德攝)

2018/10/29 10:4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號翻覆事故後,台鐵啟動普悠瑪特檢,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表示,配合行政院調查小組,未來還將有整體總體檢。「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普悠瑪採購、驗收到營運6年期間,「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後續均將詳細調查。

他說,普悠瑪零組件或故障維修狀況,也是未來注意重點,目前普悠瑪仍在線上營運中,針對攸關安全的重要項目優先處理,針對外界質疑聲浪,包括交車合約規範項目、驗收等採購、驗證細節都會調查,除了提供行政院調查小組,也不排除提供檢調單位參考。

吳宏謀也說,交通部刻正邀請國外專家學者共同參與,希望調查更完整、更有公信力,問題必須真正找到才能對症下藥,否則未來還會發生同樣問題,百年老店累積系統性、結構性問題,個案或通案一併檢討。

他說,普悠瑪率先實施過彎速限、ATP功能優化與雙駕駛機制,希望未來司機員不要分心,太魯閣號也將這樣進行。體檢需要時間、但會要求效率,提出改善短、中、長期目標,不過,部分工程改善仍需要時間。

吳宏謀說,車輛體檢就像人的健康檢查,或許檢查出許多毛病,但必須徹底檢查,不只針對這次事故,體檢過程中問題必將浮現,也須立即精進改善,不會迴避問題,真正找到問題癥結,提出有效的改善策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