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新隆社區海砂屋都更 簽下合作意向書

新營里長、社區主委何國榮(左一)表示,非常感謝柯文哲推動都更。(記者楊心慧攝)

新營里長、社區主委何國榮(左一)表示,非常感謝柯文哲推動都更。(記者楊心慧攝)

2018/10/26 20:5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中正區新隆社區為海砂屋,過去社區盼能夠都更,由於住戶多,加上中正紀念堂周邊建築物限高53公尺,減低廠商意願,歷經10年都招商都無進展,經北市府協助、提高限高,促使國揚集團同意推動都更,新隆社區管委會今與國揚集團簽署合作意向書,新營里長、社區主委何國榮表示,非常感謝柯文哲推動都更,若柯未來選總統願當他的護衛、司機,任何職務都OK。

新隆社區鄰近中正紀念堂,既老舊又為海砂屋,過去社區希望能夠都更,但因住戶高達550戶,區分所有權人達653人,由於土地地籍無法分割,歷經10年都無廠商願意擔任都更實施者,但經北市府協助輔導,國揚集團願合推動都更,新隆社區管委會昨與國揚集團簽署合作意向書。

何國榮表示,過去中正紀念堂周邊建築物限高53公尺,影響建商意願,但市府在去年六月將限高從53公尺提高65到85公尺,提高建商意願,促使新隆社區向都更邁進一大步,未來目標是在2020年取得建照拆除重建。

新隆社區為北市第一個採「諮詢輔導型公辦都更」的案子,何國榮指出,新隆社區為12棟12樓的住宅區,都更相當困難,如今市府協助辦理公劃為都更地區等各種都更程序,和自辦都更相比,省下不少時間、程序,容積獎勵多又能疊加,加速都更推動,未來其它社區也可採此模式辦理。

柯文哲今出席簽約典禮致詞表示,新隆社區都更案有不少問題要解決,該社區位於中正紀念堂旁,過去威權時代有高度限制,因此在都市計畫委員會將這些限高的規定解除,他認為解除限高才能夠使用容積率。

新隆社區昨與國揚集團簽約,結構鑑定報告11月出爐,接下來將會把工地劃定完成,再與住戶簽約,目標在2020年取得建照拆除重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