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龍鋼鐵減排方案首曝光 學者肯定林佳龍及詹順貴

莊秉潔教授在臉書揭露中龍鋼鐵減排方案。(取自莊秉潔臉書)

莊秉潔教授在臉書揭露中龍鋼鐵減排方案。(取自莊秉潔臉書)

2018/10/10 18:4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持續管制台中發電廠、中龍鋼鐵等大廠減排減污,中興大學教授莊秉潔今(10)日在臉書揭露中龍鋼鐵減排方案,肯定市長林佳龍與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是推動者。他期待中龍2022年能減排50%,屆時中彰投的空氣品質,可達到北部良好水準。

莊秉潔在臉書貼文並附上中龍鋼鐵業加嚴標準,以及中火生煤自治條例、降載減排的管制成果表。他指出,根據附表,市府正督促中龍鋼鐵興建封閉式的原物料貯存場所,並就既存加熱爐汰換更新為燃氣措施,讓空氣污染物有效削減。

根據估計,中龍鋼鐵目標讓總懸浮微粒(TSP)減23.7%,二氧化硫(SO2)減23%,氮氧化物(NOx)減7.3%,為進一步改善空氣品質,期待中龍鋼鐵可以找出路徑在2022減排50%。

莊秉潔也說,中火預計2020生煤使用量減少40%,中彰海線及南投及斗六的空氣,就可以再一次顯著改善;加上觀塘案過了,中火2020開始減40%生煤使用量的達成可能性更高了。

如此一來,台中及北彰化海線一級致癌物砷之排放就可減少40%;若這些縣市14+N的設定目標也能如質達成。他預估,中彰投及斗六,再4年空氣品質就可以達到目前北部的水準。

莊秉潔在文末強調,以上這些抗污方案是前詹副署長及林市長任內所推動的,其中一位已去職。

中龍鋼鐵減排方案曝光。(取自莊秉潔臉書)

中龍鋼鐵減排方案曝光。(取自莊秉潔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