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芮強度今晚起減弱! 專家:近台時是中颱等級

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康芮颱風強度已經達到顛峰,預估今(2日)晚之後強度將逐漸減弱,靠近台灣時為中度颱風等級。(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康芮颱風強度已經達到顛峰,預估今(2日)晚之後強度將逐漸減弱,靠近台灣時為中度颱風等級。(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10/02 2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強颱康芮仍持續朝西北方向前進,預估週四晚至週五清晨暴風圈將擦過台灣東北部近海,屆時也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點。氣象專家吳聖宇則在臉書指出,康芮颱風強度已經達到顛峰,預估今晚後強度將逐漸減弱,近台時則為中度颱風等級。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強颱「康芮」中心氣壓910百帕,今天下午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8.20度,東經132.00度,即在恆春東南東方1250公里海面上,7級暴風圈半徑250公里,10級風半徑8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

吳聖宇表示,康芮颱風強度已經達到顛峰,近幾個小時的掃瞄雲圖清楚可見雙眼牆的結構,加上接下來颱風路徑將經過潭美颱風遺留的冷水坑,海洋熱含量相當低,對於強度發展不利,預估今晚之後強度將逐漸減弱,靠近台灣時為中度颱風等級。

他指出,由目前高壓實際的強度來看,颱風路徑預估仍將通過宮古島附近後逐漸北轉,略偏西的話有機會經過宮古島至石垣島間的海域,依照中央氣象局下午所給出的預報路徑,暴風圈邊緣仍可能略過海上警報發布線,是否發布颱風警報仍值得觀察,「如果需要發布颱風警報的話,時間點可能落在週四清晨」。

吳聖宇提到,由於康芮移動速度比預期要來得快,顯示引導氣流還算明顯,明天起外圍環流雲層水氣接近,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東部逐漸有短暫陣雨,週四(4日)、週五(5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東部持續有陣雨,山區有較大雨勢或較大累積雨量,沿海有強陣風,中南部及東南部受影響較為有限;週末期間(6至7日)颱風遠颺,較乾燥北風接手,天氣預估較為穩定,但是海邊海上風浪仍大,提醒民眾盡量不要從事海邊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