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一天兩場「送肉粽」 彰化人心裡發毛

網路張貼鹿港鎮「送肉粽」儀式,呼籲里民迴避。(翻攝臉書彰化踢爆網)

網路張貼鹿港鎮「送肉粽」儀式,呼籲里民迴避。(翻攝臉書彰化踢爆網)

2018/10/02 09:54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下班後趕快繞路!」彰化縣傳出10月4日晚間包括在鹿港鎮、二林鎮都將各有一場「送肉粽」儀式,屆時送煞沿線都將貼符淨路,消息在網路上傳開後,引發民眾議論詢問「路線怎走?」「大家快閃!」還有人說,一天辦兩場「送肉粽」,實在罕見,更令人心裡發毛。

臉書社團《彰化踢爆網》今天PO出鹿港鎮溝墘里公告,指出4日星期四晚上將舉辦送肉粽儀式,晚間7點到10點是鍾馗淨路儀式,並呼籲民眾請勿驚慌,深夜11點後則開始送煞,這時就要請民眾迴避。根據公告,送肉粽路線將會經過鹿和路三段,沿線經過鹿和路三段594巷,以及鹿和路三段主線道,行經便利商店後右轉,至鹿和路三段633巷後左轉,最後送到海邊。

另外,網路也傳出4日當晚在二林鎮也有一場送肉粽,時間在當晚10點到11點,地點在潭林路、建國路口即洪醒夫記念公園附近,詳細路線則未公布。

民俗專家指出,彰化地區的送肉粽儀式又稱為送煞,當地習俗認為,上吊者怨氣最重,且會抓交替,因此得藉由道士來辦法會,把上吊用的繩索及繫住繩索的樹枝或木樑,一併送到海邊後燒掉,通常為敦親睦鄰,沿線所經的民宅都會事先發放平安符咒,張貼在自宅門口,舉辦法會期間也不出門或經過該處來避煞,若民眾有芥蒂只需避開就可,不需過度驚慌害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