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文昌公園停車場動工 317個車位解決市區停車問題

文昌地下停車場舉行動工儀式,由市長鄭文燦(右4)等人主持。(記者謝武雄攝)

文昌地下停車場舉行動工儀式,由市長鄭文燦(右4)等人主持。(記者謝武雄攝)

2018/09/28 22:0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配合捷運綠線工程動工,桃園火車站前的中正路將進入交通黑暗期,為解決桃園區市區停車問題,市府申請前瞻計畫補助,耗資4.63億元,興建地下兩層停車場,完工後可提供317個汽車停車位、250個機車停車位,預定後年4月完工,市府今天舉行開工典禮,市長鄭文燦說,除興建地下停車場外,還會興建地上公園服務中心、24小時便利商店,提高夜間取車安全性。

鄭文燦說,文昌公園除興建地下停車場外,地面設施也讓居民透過參與式預算進行規劃,最後決定興建共融式遊戲區,提供兒童與市民活動休閒空間,同時,也會設置管理中心以及咖啡廳、24小時便利商店,讓夜間取車更方便、安全,過去公園常有遊民聚集,社會局將協助遊民至收容所。

鄭文燦表示,桃園舊城以景福宮、文昌宮、十五街庄土地公廟、西廟為核心,而文昌公園正是桃園舊城所在地,具有悠久歷史,若施工期間挖掘到古城牆,將會停工並留下遺址,融合成公園的一部份,做為文化歷史教育素材;配合景福宮周邊商圈活化、捷運綠線陸續動工,桃園舊市區將要全面動起來,文昌地下停車場的興建,也能夠緩解未來各項建設施工期間的交通狀況。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捷運綠線貫穿桃園區中正路,全部是地下潛盾施工,未來捷運施工期,中正路將進入交通黑暗期,尤其是從火車站到慈文路段為老城區,只有2線道,兩旁的路邊停車格將全部取消,而文昌公園距離火車站只有650公尺,到市區中正路不到400公尺,興建文昌公園地下停車場將可解決桃園區火車站前商圈停車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