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城際轉運站 10月2度開標

原訂9月底完工的忠一路貫通中山一路工程,受到連日雨勢影響,仍在趕工中。(記者林欣漢攝)

原訂9月底完工的忠一路貫通中山一路工程,受到連日雨勢影響,仍在趕工中。(記者林欣漢攝)

2018/09/28 14:4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總質詢,市議員關切基隆城際轉運站、忠一路貫通中山一路等建設期程,市府表示,城際轉運站預計10月中旬開標,而原訂9月底完工的忠一路貫通中山一路工程,受到連日雨勢影響,目前仍在趕工。

市府交通旅遊處指出,城際轉運站目前規劃、設計均已完成,正進行工程招標程序,總工期635天,完工後再委託民間營運管理,今年2月第一次公告招標,但無廠商投標而流標,主要是近期國際鋼價等原物料價格上漲等因素影響,後經極力爭取,不足經費已獲行政院全額補助。

交旅處表示,城際轉運站總經費5億9861萬餘元,其中,5億4587萬餘元由中央補助,市府自籌5274萬餘元,預定於10月中旬開資格標。

至於原訂9月底完工,10月初正式通車的忠一路貫通中山一路工程,市府工務處表示,已完成道路兩側擋土牆建置,各事業單位也配合完成管線預埋,由施工廠商辦理路基回填作業,但施工期間屢遇大雨,影響施工,會在天候許可狀況下盡快完工。

市長林右昌強調,忠一路貫通後,市區不再有前後站之分,中山一、二路是40公尺寬的景觀大道,忠一路的寬度則是32.7公尺,屆時全市最寬的兩條道路就會銜接在一起,將過去被火車站切割為前後站的市區縫合起來,包括市公車、國道客運、省道客運、鐵路及輕軌,在年底城際轉運站動工之後,就會完全整合起來,等到城際轉運站及國門廣場完工之後,基隆市的都市景觀將有180度的轉變,蛻變成國際港都。

忠一路貫通中山一路工程,預計10月初通車。(記者林欣漢攝)

忠一路貫通中山一路工程,預計10月初通車。(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