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4號颱風「潭美」最快今晚生成 未來強度恐直逼「山竹」

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即將生成,未來路徑可能先往西後北轉,北轉位置決定是否影響台灣。(圖擷自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即將生成,未來路徑可能先往西後北轉,北轉位置決定是否影響台灣。(圖擷自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2018/09/21 1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位於關島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日本氣象廳今(21日)已對其發布「烈風警報」(GW),最快今晚就增強為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Trami,越南提供,薔薇之意),各國機構看好此系統未來發展,是否會影響台灣,中秋過後是關鍵。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熱帶低壓1000百帕,今下午的位置在北緯15.0度,東經143.5度,也就是在關島北方海面,以時速2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最快今晚就會增強為第24號颱風「潭美」;「天氣風險」公司指出,準潭美距台仍遠,未來路徑可能先往西後北轉,而北轉的角度與位置將成為颱風是否影響台灣的關鍵。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表示,準潭美前方海面的水溫和風切都有利於發展,強度有快速增強(Rapid Intensification,RI)的潛力;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甚至預估準潭美在下週三(26日)來到台灣東部外海時,有機會達與山竹颱風同等的5級颶風。

明(22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週日(23日)鋒面逐漸接近,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逐漸轉有短暫陣雨,中秋節(24日)鋒面通過,北部將感受到秋意,雨勢明顯,恐無緣賞月,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