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南庄「烏蛇嘴」路口 改設紅綠燈盼減少車禍

進入南庄市區的「烏蛇嘴」路口為閃燈號誌,過去傳出左轉車與直行車相撞事故,地方民代多次要求改為紅綠燈管制。(記者鄭名翔攝)

進入南庄市區的「烏蛇嘴」路口為閃燈號誌,過去傳出左轉車與直行車相撞事故,地方民代多次要求改為紅綠燈管制。(記者鄭名翔攝)

2018/09/18 21:1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通往市區的Y字型交叉路口設有閃燈號誌,但用路人若未減速常發生左轉車與直行車相撞,去年曾發生死亡車禍,今年至今傳出近10起車禍,地方痛心「到底要死多少人」,疾呼應將閃燈號誌開放管制紅綠燈,頭份警分局評估後雖持相反意見,但苗栗縣政府仍遵循地方聲音,將該路口開放為紅綠燈,盼降低事故機率。

南庄鄉民稱為「烏蛇嘴」的叉路口,為通往南庄市區的主要幹道,一邊為新闢外環道124縣道,另側則為舊道路中正路,但過去常發生從124縣道駛出的車輛與左轉進入中正路的車輛相撞事故。

警方評估,過去肇事案例多為超速釀禍,倘若開放管制,改為定時紅綠燈,假日遊客車潮多恐造成回堵,離峰時段若民眾搶快闖紅燈,更易增加肇事率,因此過去多次會勘皆堅持維持閃燈號誌。

但由於地方反彈聲浪不斷,苗縣府工務處交通規劃科、頭份警分局與地方民代上週再度會勘,儘管警方立場不變,但因民代不斷堅持,苗縣府遂尊重地方意見,開放紅綠燈管制。

交規科長黃幼丞表示,改為紅綠燈後可讓居民有號誌可遵守,擅闖紅燈釀禍也有明確罰則可罰,盼能藉此降低肇事率;而假日遇車流量大時,則請警方改成手動管制,確保交通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