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圖利醫院3億? 台南市府澄清:不實指控

林燕祝認為,市府與市醫續約黑幕重重。(記者邱灝唐攝)

林燕祝認為,市府與市醫續約黑幕重重。(記者邱灝唐攝)

2018/09/12 20:21

〔記者邱灝唐、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立醫院9年前委由秀傳醫療體系經營,南市府今年6月再度與其續約9年,市議員林燕祝卻爆料指稱黑幕重重,業者不僅無須興建腫瘤大樓,更可少繳3億元的醫療救助金。對此,市府澄清這些都是不實指控。面對林燕祝的指控,主持質詢的會議主席王家貞裁示,將把此案送檢調調查;市醫則表示以市府回應為主,不願多說。

林燕祝今日質詢指出,市府除了每年向市醫收取固定、變動權利金之外,還有一項醫療救助金,衛生局更耗資百萬請顧問公司提出收取醫療救助金的建議方案,前3次所提出的方案皆以市醫2016年「總營業收入」計算,分別收取2.282%、2.171%及1.91%,結果都被市醫拒絕,最後才議定為稅前盈餘的20%,與原合約相同,但規定不得低於2650萬元。

不過,林燕祝拿出市醫當年的總營業收入及稅前盈餘比較,發覺若以第1個方案來說,市醫近30億的總營業收入,每年可收取約6800萬元,但以合約內容,稅前盈餘1億7000萬的情況下,每年約3500萬元,9年下來「讓利」近3億元,何況秀傳曾捲入成立人頭公司賺取藥價折扣的風波,如何相信其團隊提出的稅前盈餘,台南也不像台北有訂定自治條例規範,更別提未興建的腫瘤大樓及未歸還的促參獎金。

對此,市府澄清,相較於其他醫療設施委外營運案,這次續約的權利金計算比例更優,而且林燕祝所引述的資料只是議約過程中的部分參考方案,市府已盡全力爭取比原約更有利的契約條件,尤其連台北市府都未向萬芳醫院收取醫療救助金。

另外,市府強調,興建腫瘤大樓本是以鼓勵的性質定之,並未寫入合約,這次的續約均符合舊有合約和促參法相關法規的規定,但林燕祝硬把兩個事情扯在一起,企圖混淆社會視聽,實不厚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