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文學季果醬 只送不賣

作家劉克襄(右2)代言台南文學季活動。(記者洪瑞琴攝)

作家劉克襄(右2)代言台南文學季活動。(記者洪瑞琴攝)

2018/09/06 17:3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台南文學季以「時間軸.走」為主軸,跨領域結合文學、音樂、戲劇等多元主題活動,包含獨立書店、藝文館所、校園有20多場文學活動,今(6)日由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及參與的作家們共同為活動宣傳暖身,邀大家一起來感受台南文學的脈絡。

今年文學季邀請知名作家劉克襄擔任代言,他分享書寫台南經驗表示,台南可以「鹹、酸、甜」3個字形容,「鹹」就是鹽分地帶文學孕育台南豐盛人文風情,美食味道偏「甜」,像他每次來台南都會吃碗肉燥飯,店家這種況味未曾改變過,「酸」就是這次結合農莊的手工果醬,令人垂涎的滋味,台南不論是古蹟還是美食,都完整保留每個世代的風華並且傳承下去。

在生活中實踐文學,是今年一大亮點;文化局這次首度結合台南東山咖啡、龍眼果乾及家齊中學餐飲管理科學生的研發技術,開發專屬於「2018台南文學季」的咖啡果醬紀念品,為台南在地物產創造更多生機,以文學的眼光,關懷土地的一切美好。

限量紀念品還有包含文學季紀念筆記本及紀念筆,而且只送不賣,參加文學季期間指定活動,持活動手冊集滿3個以上活動章即可兌換相關紀念品,兌換期限自10月15日起至12月17日,於「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兌換。

文學季活動,9月16日至11月17日,活動形式精彩多元。例如「追尋台南文學」是以「台南文學獎」得獎作品為素材,開發充滿地方色彩活動;「台南文學沙龍」則為經典文學講座,從台灣文學發展的大論述到在地書寫,真切呈顯時間推移下,文學從土地獲取養分。

相關影音

台南文學季將於9月16日登場,文化局長葉澤山(右2)及參與作家們共同為活動暖身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文學季將於9月16日登場,文化局長葉澤山(右2)及參與作家們共同為活動暖身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文學季推出集章送紀念品,限量手工果醬是今年一大亮點。(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文學季推出集章送紀念品,限量手工果醬是今年一大亮點。(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