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喜!苗栗友善箱涵架攝影機 石虎、白鼻心家族都入鏡

可愛的白鼻心媽媽帶著小白鼻心穿越友善廊道。(記者鄭名翔翻攝)

可愛的白鼻心媽媽帶著小白鼻心穿越友善廊道。(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09/06 11:58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自然生態物種豐富,尤其為一級保育類動物石虎的重要棲地,但於苗29線後龍鎮路段近年傳出3起石虎遭路殺慘劇,為保護瀕危動物,苗栗縣政府於該路段設置穿越馬路的友善箱涵廊道,並請專家架設紅外線攝影機記錄,近期陸續拍到石虎、穿山甲等動物穿越,甚至有白鼻心媽媽帶著小白鼻心跑過箱涵,令人大為驚喜。

苗29線後龍段位於山坡地旁,鄰近後龍溪,是許多淺山野生動物的重要棲息地,但該路段通車以來卻屢傳出動物遭路殺,今年5月一隻石虎為穿越馬路飲水捕獵卻慘遭撞死,陳屍處就距離友善箱涵廊道僅百公尺遠,令人惋惜。

苗縣府委託專家在該路段的箱涵架設紅外攝影機,從5月中旬至7月,至少拍攝到2隻石虎穿越,另外包括穿山甲、鼬獾等野生動物也曾出沒,甚至有白鼻心媽媽帶著3隻寶寶輕巧跑過箱涵的珍貴畫面,模樣可愛,也讓人看到該地豐富的生態物種。

苗縣府農業處表示,該路段兩側皆為公有地,且設有既有箱涵,利於設置友善動物通道,未來將評估效果,將於常發生動物路殺的熱點路段設置箱涵廊道,縫合遭道路切割的野生動物棲地,使之能與人類發展共存。

近期紅外線攝影機拍到兩隻石虎穿越該通道。(記者鄭名翔攝)

近期紅外線攝影機拍到兩隻石虎穿越該通道。(記者鄭名翔攝)

包括鼬獾等野生動物也於該地區出沒。(記者鄭名翔攝)

包括鼬獾等野生動物也於該地區出沒。(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