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動物收容所爆滿 即起暫停捕捉流浪犬貓

苗栗動物收容所已爆滿,所方即起暫停捕捉流浪貓狗。(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動物收容所已爆滿,所方即起暫停捕捉流浪貓狗。(記者鄭名翔攝)

2018/08/30 18:21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生態保育教育中心(動物收容所)的流浪犬貓數量始終居高不下,認養率排在全國後段班,不僅被苗栗縣審計室提出檢討,目前收容數更爆滿,已超過上限值140隻,被迫即起至9月7日停止捕捉流浪動物。

位於銅鑼鄉後龍溪畔的生態保育教育中心一期工程去年8月啟用後,流浪犬、貓舍幾乎每月皆瀕臨爆滿,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統計,苗縣動物收容認養率約71%,不及全國平均值82%,在22縣市中排名第16。

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所長張俊義表示,所內收容上限數為140隻犬貓,但目前已「爆滿」達145隻,嚴重影響犬貓生存空間,也使所方難以負荷,因此公告暫停捕捉2週,除加強推動多元認養,另也積極幫犬貓結紮及植晶片,與社區居民達共識後讓牠門回歸原地,盼藉此減量消化收容數。

另針對零安樂死實施後爆發的棄養潮,苗縣府也於今年1月通過犬貓收容及處理收費標準,凡飼主不擬繼續飼養須先向收容所登記公告媒合21日,確認收容後每隻收費3000元,並將飼主列入黑名單,終生不得飼養或領養犬貓,另也會增加下鄉認養活動場次,提高認養率。

可愛的狗貓們正等待著溫暖的家。(記者鄭名翔攝)

可愛的狗貓們正等待著溫暖的家。(記者鄭名翔攝)

所方積極推動巡迴認養活動,盼消化所內收容量。(記者鄭名翔攝)

所方積極推動巡迴認養活動,盼消化所內收容量。(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