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下不停 屏東枋寮匏仔園橋河道旁堤崩

匏仔園橋附近河岸發生潰堤。(鄉民代表林文央提供)

匏仔園橋附近河岸發生潰堤。(鄉民代表林文央提供)

2018/08/29 22:4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天屏東枋寮截至晚間7點50分已降下152毫米雨量,上游春日鄉更降下180毫米,下游內寮村的「匏仔園橋」旁河堤,傍晚疑不敵大水沖刷出現潰堤。

沿山公路的「匏仔園橋」下方野溪旱季乾涸,雨季則把水排入北勢溪,該溝上游春日鄉這幾天降雨都為全台屬一屬二,下游水量大增。

鄉代林文央指出,該野溪舊名俗稱「戰車溝」,疑因沿山公路拓寬工程無法排水,只好把水全集到戰車溝來,但大雨一來壓力大,今天下午在出現巨大怪聲後就開始沿堤和橋墩有崩落情形,擔憂災害還會因雨擴大,另外內寮溪橋墩亦有被沖毀的情形。

省道台1線438k水底寮加油站前南北雙向積水嚴重,警方下午在台1線與隆山路路口已經指引汽車往枋寮市區內行駛,縣政府則說明,該橋距台1線仍有距離,但台1線與沿山公路路口距離封路的台1線438k距離不到1公里,南北雙向皆封,居民抱怨,台1線和替代道路都這種品質,是要塞翻僅剩的枋寮鄉鬧區嗎?

匏仔園橋附近河岸發生潰堤。(鄉民代表林文央提供)

匏仔園橋附近河岸發生潰堤。(鄉民代表林文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