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23雨災統計 水利署:淹水1238處 剩嘉義8處未退

823水災讓嘉義縣沿海鄉鎮市損失慘重,東石鄉西崙村的民宅淹水還沒消退。(記者曾迺強攝)

823水災讓嘉義縣沿海鄉鎮市損失慘重,東石鄉西崙村的民宅淹水還沒消退。(記者曾迺強攝)

2018/08/27 13:24

嘉義8處大水未退 水利署:逢農曆大潮積水難排出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南部近日因豪雨連日淹水未退,水利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目前還剩嘉義縣東石、布袋及義竹等8處積水未退,主因是降雨量太大以及地勢低窪,又逢農曆大潮,積水難以順利排出導致。

水利署表示,截至今天清晨6點為止,曾傳出積淹水的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共計1238處,目前已退水1230處,還有嘉義縣東石、布袋等地區尚未退水8處,水利署將持續加速排除當地積淹水情形。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沈榮津部長緊急指示加速排除當地積淹水,除水利署原已協調國防部及其他縣市支援111部抽水機,經濟部也緊急電洽國營企業、民間企業及工程單位,了解抽水機抽水能量,評估是否符合災區需求,並指揮水利署緊急支援共39台抽水機,中央聯合地方及民間單位,總計緊急調派150台抽水機全力加速排除當地積水,以確保災區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嘉義縣遭逢823豪雨造成嚴重淹水。(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遭逢823豪雨造成嚴重淹水。(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