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樹孝路頻破管惹怨 水公司將全面汰換

太平樹孝路昨天因自來水管破管造成路片下陷,包商今天持續搶修,民眾抱怨破管太頻繁,要求水公司徹底解決。(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樹孝路昨天因自來水管破管造成路片下陷,包商今天持續搶修,民眾抱怨破管太頻繁,要求水公司徹底解決。(記者陳建志攝)

2018/08/25 17:3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太平區樹孝路靠近中山路口的路段,昨天上午民眾發現地面滲水,並造成約30公尺長的路面龜裂下陷,自來水公司獲報到場處理,確認是下方的水管破管漏水,經緊急搶修已在昨晚修復,昨天並進行路面重鋪,不過民眾抱怨,附近路段去年至今已破管3、4次,不但用水受影響,也影響通行安全,希望水公司徹底解決。

太平區樹孝路靠近中山路3段路口附近,昨天清晨7點多,有民眾發現路面滲水,附近柏油路面因下方路基淘空,出現約30公尺長的下陷,懷疑又是自來水管破管漏水,自來水公司獲報請包商到場察看,確認是自來水管破管。

包商從昨天10點左右開挖搶修,直到昨晚約10點左右才修復恢復供水,因昨天下雨無法鋪設柏油,今天上午緊急進行路面重鋪作業。

不過附近民眾抱怨,樹孝路去年至今附近路段因自來水破管就有3、4次,不但路面下陷破損,還因此停水,因實在太頻繁,懷疑水管過於老舊,要求應將樹孝路的自來水管全面進行汰舊換新。

自來水公司台中給水廠長蘇怡昌表示,太平樹孝路下方水管埋設已20多年,且是塑膠管,因該路段車流量大,長期碾壓下,造成水管容易破損漏水,去年底就已完成該路段汰舊換新的設計規劃,預計將樹孝路從中山路3段到育賢路間,全長約1公里的兩側管線都汰換,除將原來的塑膠管更換為耐壓的鑄鐵管,口徑也增大為30公分,目前已從北段的育賢路往中山路方向施工,屆時將可解決樹孝路頻繁破管漏水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