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雨狂轟猛炸南台灣 多處巷道成小河(不斷更新)

今早暴雨狂轟猛炸南台灣,造成台南、高雄、屏東多處積水。圖為高雄美濃市區淹大水。(記者黃佳琳攝)

今早暴雨狂轟猛炸南台灣,造成台南、高雄、屏東多處積水。圖為高雄美濃市區淹大水。(記者黃佳琳攝)

2018/08/23 21:40

首次上稿13:00
更新時間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中央氣象局在今(23日)上午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大豪雨、豪雨、大雨特報,中南部地區一早出現強降雨,各地也紛紛傳出不同災情。以下依序條列各縣市相關災情:

熱帶低壓帶來致災性雨勢 南高屏多處一級淹水警戒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登陸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地區出現強降雨,高雄林園、前鎮時雨量破100毫米,台南、屏東低區的時雨量也逾6、70毫米,水利署已針對台南、高雄、屏東多處鄉鎮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嘉義

嘉縣晚間暴雨狀況多 卡車衝進稻田、餐廳淹水又停電東石鄉各村落也淹水,港口宮旁有民眾受困車內,幸好已救出。朴子市市區7點多有卡車因大雨視線不清衝進稻田內,知名老屋景點「清木屋」水淹進一樓無法排出。布袋鎮多處淹水,民眾家中排水孔冒出無法排出,知名海鮮餐廳「黑皮海鮮餐廳」水淹超過30公分,鄰近更大停電。

台南

台南市區大雨 成大附近道路成河、交通混亂
熱帶低氣壓影響,台南市從上午9時開始就一直下大雨,造成多處路段因雨水宣洩不及而積水,小東路成功大學後門前更形成一道臨時溪流,民眾過馬路如渡河。

台南大雨「安中河」再現 居民怨:新建排水工程
中央氣象局今日針對台南發布豪雨特報,今早市區已出現大雨且多處淹水。台南北區公園路一間牛肉麵店,今早9點多架設40公分高的防水板預防淹水,但雨水仍漫過防水版並進入店家內,積水至少10公分。

強降雨「浸雷」台南 這些道路封閉管制
台南今天受熱帶性低氣壓及外圍環流影響,進入強降雨時期,幾乎全市區低漥及地下道都在「淹」,許多街道封閉現場管制封鎖,且不斷增加,市府加強派員進行交通秩序維護忙翻天,並呼籲民眾注意安全。

牡丹水庫洩洪 南水局籲:遠離河床
大雨狂炸南部地區,牡丹水庫展開調節性洩洪,南區水資源局(南水局)呼籲民眾遠離河床,另為因應高屏溪原水濁度攀升可能造成的供水壓力,南水局已啟動南化高屏聯通管,進行每日45萬噸原水調度。

台南暴雨 休旅車遇水地下道熄火 警徒手推車上岸
台南今日暴雨,造成多處地下道積水癱瘓,地下道響起警報,要駕駛不要進入,仍有汽機車沒有聽到,駛近地下道,後來還有一輛休旅車駕駛,衝進地下道差點被滅頂,結果導致熄火,被路人稱為「潛水艇」,後來積水退去,該休旅車阻礙交通,警方為恢復交通順暢,人力協助「潛水艇」上岸。

高雄

雨彈狂炸水淹鐵軌 鳳山火車站雙向不通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登陸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地區出現強降雨,各地紛紛傳出淹水災情,高雄鳳山車站發生水淹軌道事件,目前雙線暫時不通。

高雄市豪大雨 應變中心提升為1級
高雄市政府剛才宣布,因今天預估雨量將超過大豪雨等級,市府決定從今天中午12點起,應變中心由2級開設提升為1級開設,代理市長許立明預定於12時30分,前往消防局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

高雄狂風暴雨!岡山、田寮多處淹水 土石流阻通行
高雄市大岡山地區上午下起暴雨,造成多處路段嚴重淹水、封路,目前省道台19甲線岡山五甲尾往阿蓮方向和樹德科大前面封閉通行,梓官石潭加油站前路段,淹水一個輪胎高,台28線田寮往旗山路段有土石流,影響車輛通行。

旺盛對流盤據 高雄3小時累積雨量破2百毫米
旺盛對流盤據上空,高雄市區從上午9點起狂降3小時豪雨,累積雨量破2百毫米,有車輛泡水由消防員救出駕駛。

高市三民區中華地下道積水 機車道一度封閉
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高雄今天上午下起滂沱大雨,造成高雄市區多處積水,三民區中華地下道北上機車道嚴重積水,警方緊急封閉機車道,另力行路、同盟路口的涵洞也積水約10公分,路過汽機車都放慢速度,周邊交通受影響。

雨像用倒的!水漫高雄 市區道路多處積水(圖輯)
高雄市今天上午降下暴雷雨,傾盆雨勢就像倒的一樣,全市各地陸續傳出災情。

高市29行政區淹水一級警戒 3座橋樑封閉...
受熱帶性低氣壓及外圍環流影響,高雄今下起暴雨,宛如刮颱風一般,造成市區多處積水,全市38區已有29區達淹水一級警戒、2座橋樑封閉,地方里長不畏風雨、馬不停蹄撩水勘災。

大雨狂炸高雄 雨水沖入民宅
大雨狂炸高雄地區,小港區大林蒲鳳北路民宅遭大水入侵,超商緊急將貨物堆高,鳳林國小北側門水深及膝,居民說:「變成了水鄉澤國」。

警車救災陷水中 民眾驚呼:水陸兩棲警車?
小港警分局漢民派出所上午10時40分接獲通報,嘉興街疑因雨水外溢,人孔蓋浮起,巡佐余宗翰、警員曾至成開警車前往處理,途中卻大水淹上輪胎高,碰巧聯結車經過,波浪將警車沖得載浮載沉,險象環生,民眾驚呼:「這是水陸兩棲警車?」

雨彈襲高雄 一半美濃泡水裡
高雄今日降下豪大雨,截至下午3點半為止,美濃區單日已降下超過300毫米的雨量,美濃區多處排水渲洩不及,造成美濃區多處淹水,區長謝鶴琳說,「美濃已經被水分成兩半了」。

高雄車道變水道!轎車誤闖泡水 民眾、警消合力拉救
驚險!雨炸高雄,草衙大貨車專用道變成河道,有轎車誤闖,10秒進水,車子在水面漂浮,駕駛自行脫困,熱心貨車司機綁繩幫忙拉車,警消接續趕到救援。

雨彈續炸高雄 溪水暴漲、農田淹沒
高雄市今天下午持續下暴雨,包括二仁溪、典寶溪和阿公店溪等溪流均水位暴漲,田寮崇德橋從2點30分開始封橋禁止通行,梓官典寶橋南下車道也暫時封閉,溪畔多處農田果園已成一片汪洋。

屏東

熱帶低壓挾暴雨炸南台 雨叫屏東人起床
今天一早,不少屏東人就被滂沱大雨吵醒,看到久不停歇且絲毫不見緩勢的雨量,忍不住驚訝:「這是颱風嗎?」。

10.5小時雨量破200毫米 屏東春日雨量冠全台
今天一早熱帶低壓有升級成颱風的可能,由於目前中心點已登陸,為高雄、屏東帶來大雨,其中屏東春日鄉的3個測站,一度占據全台前三,尤其大漢山今天的雨量已累積達202毫米,居全台之冠。

大雨造成火災警報器短路 屏東縣衛生局員工趕緊撤離
屏東縣今天大雨不斷,造成縣府衛生局的火警警報器短路發出警報聲,員工不知情況忙著朝外逃生,獲知是短路後才鬆了一口氣。

屏東雨勢用倒的 萬丹、屏東多處淹水
熱帶低氣壓造成屏東大雨不斷,屏東、萬丹多處地點淹水,屏東市大連路淹水到大腿高,台29線萬丹鄉萬大橋下淹水達50公分道路封閉,民眾說今天的雨像用倒的,來的又急又快。

熱帶低壓進犯 屏東飆10級陣風 東港進德大橋機車進退不得
熱帶低氣壓進犯,造成高屏降下豪大雨,因為登陸點就在屏東縣東港鎮,不只雨勢驚人,風勢更是令人膽顫心驚,東港就被測出9級陣風,中心低氣壓亦已低於輕颱標準,堪稱準颱風。

相關影音

今早南台灣下大雨,台南、高雄、屏東多處積水。圖為屏東市大連路淹水到大腿高。(記者葉永騫翻攝)

今早南台灣下大雨,台南、高雄、屏東多處積水。圖為屏東市大連路淹水到大腿高。(記者葉永騫翻攝)

台南市安南區的安中路成為「安中河」,居民抱怨新建排水工程破功。(翻攝自我住台南安南區討論交流版)

台南市安南區的安中路成為「安中河」,居民抱怨新建排水工程破功。(翻攝自我住台南安南區討論交流版)

大雨侵襲,鳳山站南端一度因水淹軌面不通,目前東線須減速慢行。(圖:台鐵局提供)

大雨侵襲,鳳山站南端一度因水淹軌面不通,目前東線須減速慢行。(圖:台鐵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