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依個人體位計算 糖尿病友吃涼麵無負擔

2018/08/17 14:25

豐原醫院舉辦DIY日式涼麵健康吃活動。(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炎夏是吃涼麵的季節,今日上午豐原醫院舉辦「高纖清涼吃 減重控糖一夏」活動,邀請60位糖尿病友參加1年1次年會餐點設計DIY日式涼麵,教導病友依據個人「體位」計算可以吃的麵量,有效控制醣類攝取量,減少身體負擔。

自行搭配涼麵食材,連孩童都能吃得更健康。(記者張軒哲攝)

豐原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林育玲表示,營養是糖尿病患疾病控制不可或缺的一環,其中影響飯後血糖最明顯的就是醣類,病友養成醣類計算的習慣可以幫助自己的血糖平穩。

營養師鄭秀英表示,依據個人「體位」計算可以吃的主食份量,以秤重方式學習控制醣類攝取,例如1位60公斤155公分高的女性,1天所需的熱量約1600大卡,平時吃7分滿飯,換成蕎麥麵秤的麵量約150公克;如果是1位60公斤170公分高的男性,1天所需熱量約1800大卡,1餐飯1碗的量,換成蕎麥麵量約200公克。

1份350公克傳統涼麵熱量約500多大卡,主要是使用油麵條和芝麻醬,兩者都是高油、高熱量,改採日式蕎麥涼麵1份約200公克、醬汁以日式柴魚昆布,熱量才230大卡,熱量低也含較多必需胺基酸。

另外再搭配1顆水煮蛋、1碗味增豆腐湯及1份水果跟青菜,除了能增加病友的飽足感、增加纖維質攝取,降低熱量攝取外,還能達到有效減重,同時也提醒對於家中家人如小朋友,也同時做健康飲食控制保持適當體位,有助於長大後慢性病的預防,健康飲食全家一起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