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析1924萬人大數據 牛津研究:女糖尿病患較易得癌

2018/07/23 00:28

英國牛津大學發布最新研究指出,對於第1型與第2型糖尿病患,女病患得癌風險增加27%,男病患則為上升19%,研究發布在《糖尿病學期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發布最新研究指出,對於第1型與第2型糖尿病患,女病患得癌風險較常人增加27%,男病患則多19%;研究發布在《糖尿病學期刊》(Diabetologia)。

牛津大學科學團隊使用美國國家生物技術資訊中心(NCBI)數據庫,對所有在2016年確診為癌症或與癌症有關的1923萬9302名病患,進行健康數據分析,將這些人的糖尿病病史進行交叉比對,結果發現男性糖尿病患的罹癌風險較常人多出19%,女性則為27%。

研究作者大熊俊明(Toshiaki Ohkuma)博士指出,人體血液長期處於高血糖狀態,會破壞基因導致腫瘤形成,在研究過程中發現,女糖尿病患得到腎癌、口腔癌和胃癌以及白血病的機率較高;男糖尿患則是患得肝癌的比率較多,這項研究適用於第1型和第2型糖尿病患。

共同作者皮特斯(Sanne Peters)博士表示,女病患出現葡萄糖耐受不良的時間較男病患長,也就是說女病患高血糖濃度的時間多過於男性,因此患癌風險較男性高,目前需要透過更多研究來深入了解糖尿病與癌症的關連性,讓患者和醫學界更清楚女性和男性患者發生癌症的風險。

詳情請見連結

牛津研究「糖尿病與癌症之間的性別差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