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更換開關管線被怨「太貴」 欣欣天然氣:日貨有保固

欣欣天然氣的超流量遮斷開關1500元。(記者翁聿煌攝)

欣欣天然氣的超流量遮斷開關1500元。(記者翁聿煌攝)

2018/08/03 13:2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欣欣天然氣公司人員近日為永和地區民眾更換瓦斯爐和熱水器的遮斷開關和銜接管,兩組相加要價4千元,民眾抱怨是一般水電行兩倍以上,欣欣天然氣副總經理廖江津說,公司換用的產品是日本進口的超流量遮斷開關,成本較高,而且有保固。

永和區後溪里長莊銘淵說,最近欣欣天然氣人員到社區檢查天然氣管線,里辦公室擔心居民以為是詐騙集團,還隨行掛保證,結果欣欣人員幫里民換天然氣管線和瓦斯爐、熱水器的遮斷開關及管線,一般水電行材料含施工,報價只要1600元。

依據欣欣天然氣的報價,瓦斯爐用遮斷開關1300元,熱水器用遮斷開關1500元,銜接管兩條、每條600元,總價要4千元,比一般水電行貴上兩倍,讓小市民覺得很心疼。

莊銘淵說,欣欣天然氣在永和地區做的是獨家生意,沒有競爭者,後續的更換及維修應該是以服務為重,感覺卻還是在賺錢,讓民眾換得不開心。

廖江津說,公司為確保民眾用氣安全,所以採用的超流量遮關開關及銜接管線都是日本進口,還有5年保固,因此成本較高,與鄰近地區業者的提供價格相同,且用戶在10天的試用期內不滿意,可以退貨退錢。

廖江津說,對於里長和民眾的反應,公司很重視,會利用各里舉辦里民座談活動時,派員向民眾溝通說明,減少誤會。

45公分銜接管線600元。(記者翁聿煌攝)

45公分銜接管線600元。(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