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休閒美食展 全台美食大會師

台中花博吉祥物「虎媽」宣傳創意花博伴手禮。(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花博吉祥物「虎媽」宣傳創意花博伴手禮。(記者張菁雅攝)

2018/08/03 12:1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一年一度的台中休閒美食展今天起至6日在台中世貿中心展出,除了有來自全台的「一鄉一特展」大會師,還有「台中十大伴手禮」PK「彰化金好禮」,而「台灣金餅獎」總決賽今天也在現場舉行,各家選手使出渾身解數,民眾逛美食展,還能一睹糕餅製作過程。

台中休閒美食展今年邀集150家美食與烘焙業者共同展出,因應中秋節送禮需求,主辦單位規劃「台中十大伴手禮」、「彰化金好禮」專區,兩縣市伴手禮現場PK人氣。另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執行的「一鄉一特展」計畫,也遴選台灣各地特產名店進駐會場展售,參觀民眾不必舟車勞頓,就能嚐遍各地美食。

另外,台中花博將於11月3日開幕,台中市政府經發局與台中市糕餅公會合辦的台灣金餅獎,今年除了「綠豆椪組」、「太陽餅組」以外,特別增設「創意花博伴手禮組」,各組入圍者今天在台中休閒美食展進行總決賽。

台中市糕餅公會理事長周子良表示,今年入圍初賽的作品,無論在口感、香氣及外型均令人驚豔,尤其是創意花博伴手禮組的產品,展現高度創意,去年台中糕餅業營業額約180億元,今年在花博的帶動下,營業額預計可以達到220億元。

今年多項農產品盛產,台中糕餅業者特別研發大量使用香蕉、火龍果、鳳梨等水果入餡的創意糕餅,例如哈克大師推出「微笑香蕉」,總益食品製作火龍果餡、並由九個太陽製成火龍果創意糕餅等,希望藉此幫助農民走。

台中休閒美食展設置「彰化金好禮」專區。(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休閒美食展設置「彰化金好禮」專區。(記者張菁雅攝)

新竹縣特色伴手禮也來參展。(記者張菁雅攝)

新竹縣特色伴手禮也來參展。(記者張菁雅攝)

美食展攤位吸引民眾參觀。(記者張菁雅攝)

美食展攤位吸引民眾參觀。(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