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時力點名違法 台南校長澄清

林易瑩表示,校長此舉明顯違法。(時代力量南市黨部提供)

林易瑩表示,校長此舉明顯違法。(時代力量南市黨部提供)

2018/08/01 17:51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時代力量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林易瑩今日點名麻豆港尾國小校長黃寶東,自行找朋友承包該校營養午餐,未依政府採購法公開招標「明顯違法」,市府也未盡監督之責。對此,黃寶東親上火線解釋,該指控從金額、法規都有錯誤,「若真有問題,政風室不會放過我」;他感嘆,這種指控不僅讓他覺得有功無賞,更對偏鄉學校造成傷害。

林易瑩指控,港尾國小學生近60名,一年營養午餐經費約34萬元,早就高於需上網公開招標的最低門檻10萬元,但校方卻未依政府採購法公開招標,黃寶東更於該校line群組公然表示,「午餐食材搞定了」、「上等老板是我朋友,願意幫我們送菜了」;她批評教育局每年發放大筆經費,卻未查證學校是否有依法招標,難道是在睡覺嗎?

對此,黃寶東澄清,這件案子早在今年3月就開始調查,若有問題早就被法辦,政風室怎麼可能放過他;他說,校方於去年8月中還找不到廠商送菜,由於1天的餐費只有6、700塊,廠商認為派車不划算不願送菜,但當時離開學僅剩1個多禮拜,為了不讓孩子們斷炊,才去用交情拜託老闆做賠錢生意,撐過半年找到其他學校一起搭伙。

黃寶東進一步解釋,一名學生每月收695元營養午餐費,近60名學生可收到約4萬2千元,但扣掉廚工薪水1萬8千元、瓦斯費、米、水電,以及廚房修繕等費用,1個月僅剩1萬多元,4個月供餐期間也沒有10萬元,況且生鮮食材並無公定價,不受採購法規定,畢竟豬肉1斤在市區若是90元,在東山得加上運費變成110元。

對於這項指控,黃寶東感嘆,實在是覺得有功無賞,而且這種說法也對小學校造成傷害;至於是否大動作澄清?黃說,曾有議員找他說要反擊,但他不想沾染政治,只想好好的辦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