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西聖母大會師!萬金聖母、媽祖 10/20同搭熱氣球

「問神達人」王崇禮對於振興宗教信仰抱持熱忱,今年攜手在地方傳教百年的萬金聖母聖殿,計劃舉辦東、西聖母大會師。(記者邱芷柔攝)

「問神達人」王崇禮對於振興宗教信仰抱持熱忱,今年攜手在地方傳教百年的萬金聖母聖殿,計劃舉辦東、西聖母大會師。(記者邱芷柔攝)

2018/07/31 1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留美博士王崇禮對於台灣民間信仰的擲筊、求籤相當有研究,近年上遍各大電視節目,被封為「問神達人」,對於振興宗教信仰抱持熱忱的他,落腳屏東萬巒鄉創辦宗天宮,今年他攜手在地方傳教百年的萬金聖母聖殿,10月20日將舉辨聖母大會師,計劃在萬巒鄉綠核心公園讓兩尊聖母像一同乘坐熱氣球,象徵讓愛起飛,天主教與道教東、西信仰文化同場交流,話題性十足,備受地方矚目。

王崇禮說,西方聖母為聖母瑪利亞,東方聖母則是天上聖母媽祖,雖然名稱、時代背景環境不同,但聖母有著同樣的母性謙卑與堅忍,代表的聖潔、聖德及慈悲,長年護佑著子民與信徒平安與祥和,因此,希望透過交流活動,讓更多人親近宗教文化。

萬金聖母聖殿自建堂以來,每年12月的第2個週日都會舉行聖母遊行,吸引上千名教友湧入萬金教區同慶,今年萬金聖母聖殿開教邁入157週年,教方經過討論後決定在參與這場宗教交流盛會,帶著聖母像遊行至萬巒鄉綠核心公園與東方聖母會面。

王崇禮說,兩尊聖母神像在公園會面後,一起乘座熱氣球,隨著熱氣球升空象徵讓愛起飛,為活動掀起高潮,宗天宮也將贈與萬金聖母聖殿「我主是愛」牌匾,萬金聖母聖殿則將送給宗天宮「聖德參天」牌匾,展現天主教與道教對不同宗教的包容力。

東西聖母大會師有別以往的宗教交流活動,充滿話題性,引起地方熱議,萬巒鄉公所說,宗教信仰在地方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除了心靈上的寄託,對於弱勢族群的協助關懷更不遺餘力,是安定社會的重要力量,樂見雙方透過交流,傳遞宗教慈悲濟世、愛人愛己的博愛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