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歌謠之父」紀念音樂會 歌手萬芳為鄧雨賢開唱

歌手萬芳今天到新竹縣獻唱「望春風」,向歌迷招手,8月中快去芎林參加鄧雨賢紀念音樂會聽她唱歌。(記者黃美珠攝)

歌手萬芳今天到新竹縣獻唱「望春風」,向歌迷招手,8月中快去芎林參加鄧雨賢紀念音樂會聽她唱歌。(記者黃美珠攝)

2018/07/30 22:37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紀念音樂會8月11、19日2天,將分在芎林鄧雨賢音樂文化公園、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舉辦,前者找來5、6年級生熟悉的歌手萬芳,搭配客家歌手謝宇威挑大梁,19日則由旅日藝人翁倩玉搭檔金曲歌王殷正洋,跟長榮交響樂團一起表演。縣府今天造勢,萬芳特別到場獻唱「望春風」,號召鄉親一起來聽、唱好聽的鄧雨賢歌曲。

萬芳說,在名為「夏夜.三線行」的紀念音樂會上,她將演唱2首鄧雨賢的曲目,另外帶來自己的3首歌,將透過吉他、小提琴、手風琴、以及單簧管,呈現不同世代的鄧雨賢音樂風情。

縣長邱鏡淳說,1個城市有沒有文化很重要,沒有文化的城市會沒落,所以他手頭再緊,都不敢不編文化活動方面的預算。

副縣長楊文科說,鄧雨賢大師所做的曲子應該給它譜進客家的詞,如果未來他有機會當縣長,他願意登高一呼號召徵詞。用客家的詞套進曲子去,相信鄧雨賢的作品會有另番風味,且更能彰顯客家文化在新竹縣被發揚光大。

縣府文化局表示,今年這2場紀念音樂會,首場在夜晚登場,開始前,現場備有炒米粉、仙草茶、客家麻糬等,搭配文創市集,讓來客可以享受逛市集、吃美食、聽音樂的樂趣。萬芳和謝宇威之外,在地社區的舞蹈團、管樂團、或是其他傑出表演團隊也將上場一秀。

第二場在該局演藝廳的「春風.話雨情」音樂會,由長榮交響樂團及旅日藝人翁倩玉、金曲歌王殷正洋接力演出。這場必須索票進場,將於8月5日早上9點開始,在該局服務台提供索取,每人限索2張,索完為止。

相關影音

一年一度的鄧雨賢紀念音樂會將在8月中登場,分2兩週舉辦。(記者黃美珠攝)

一年一度的鄧雨賢紀念音樂會將在8月中登場,分2兩週舉辦。(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