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桃市今年第4例日本腦炎 觀音區52歲男子感染

2018/07/25 17:30

衛生局人員前往感染個案住處附近懸掛捕蚊燈。(衛生局提供)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全國上週共新增5例日本腦炎,創10年同期新高紀錄,其中桃園市今天公佈今年第4例日本腦炎,為觀音區52歲男性,衛生局疫調發現,除了第一例個案無法確認接觸史,其餘三名感染者互不相識、無地緣相關,但住家周邊都是高風險環境,研判是散發感染個案,但疫情預計7月底就會告一段落。

衛生局指出,這名觀音區52歲男性,6月底出現虛弱、全身無力症狀,7月5日晚間併有發燒、意識昏沉、肢體無力等症狀,直到今天檢驗確診為日本腦炎,目前正在醫院治療中,他住家附近有水稻田、灌溉溝渠及豬舍等高風險環境,不排除是在住家附近遭受感染。

衛生局表示,疫調比對目前桃園市4例日本腦炎個案分布於龜山、平鎮、八德、觀音,除了龜山的第一例因意識不清無法確定接觸史,其餘3名個案都住在高風險環境,提醒民眾黃昏、黎明等病媒蚊吸血高峰時間不要暴露於高風險環境。

衛生局指出,若住家附近有高風險地點,如稻田、灌溉溝渠、豬舍、鴿舍等,建議可前往旅遊醫學門診諮詢自費接種疫苗,才能擁有最佳保護力,相關問題可撥打衛生局24小時防疫專線:0800-033-355。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