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家門口了! 第11號颱風「悟空」即將生成

現位於菲律賓西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將於今天下午增強為今年第11號颱風「悟空」。(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現位於菲律賓西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將於今天下午增強為今年第11號颱風「悟空」。(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07/21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西方的熱帶性低氣壓TD13結構持續發展,最快將在今天下午增強為今年第11號颱風「悟空」,由於其距離台灣很近,一旦生成將在短時間內對台造成影響,我國官方、民間氣象單位紛紛提醒民眾務必關注相關警訊。

氣象局指出,熱帶性低氣壓TD13最快將在今天下午發展成輕度颱風,未來將順逆時針方向朝東北轉北方前進,先通過巴士海峽,再北轉至台灣東部海面,預料將在明後(22、23日)兩天對東半部、恆春半島造成較大影響,至於北部、中南部也會出現局部雨勢。

由於此熱帶低壓距離台灣較近,我國民間氣象單位的專家們也紛紛發文示警,長期關注颱風相關事項的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颱風論壇」稍早PO文指出,「悟空颱風即將形成,就在家門口,密切注意!」文內更稱,此熱帶系統「北轉」的時間及地點相當關鍵,將會是影響台灣程度的重點觀察項目。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則表示,悟空颱風未來路徑將會是逆時針迴旋的走法,由於其受到安比颱風牽引及整個季風低壓環流圈的駛流影響,目前電腦模式預測對迴旋轉彎角度差異較大,從接近東海岸到稍遠外海都有可能,對台影響程度現在還不能下定論,呼籲民眾應持續關注相關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