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幫傭14年 新住民媽媽的母愛暖哭網友

近期「我的媽媽是外籍幫傭」的影片爆紅,越南籍新住民(左一)感謝媽媽(右一)的無私奉獻,暖哭許多網友。(圖擷取自影片/已獲得授權使用)

近期「我的媽媽是外籍幫傭」的影片爆紅,越南籍新住民(左一)感謝媽媽(右一)的無私奉獻,暖哭許多網友。(圖擷取自影片/已獲得授權使用)

2018/07/19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台灣人口老化,雇用幫傭的家庭也跟著增多,大部分的幫傭得忍受離開故鄉的寂寞,默默為家庭付出。近期一段「我的媽媽是外籍幫傭」影片爆紅,畫面中幫傭與雇主分離的場面,及14年無私為家庭付出的母愛,暖哭許多網友,並直呼「母愛真偉大」!

越南籍新住民阮秋姮,經常在YouTube、臉書分享台、越文化交流的經驗,7月2日她分享媽媽「紅兒」在台幫傭的故事,當初阮媽媽為家庭經濟的問題,決定離鄉背井獨自來到台灣,幸好她遇到好心雇主,連女兒來台唸書,也提供住所讓母女相聚,一解思念之情。

影片中經常出現一家人溫馨的合照,可以看出阮媽媽害羞面對鏡頭,阮秋姮心疼的說:「在母親的工作合約即將到期之際,才終於有機會帶母親到處去走走,那次是媽媽此生「第一次旅遊」、「第一次去海邊玩」,以後絕對要多帶她出門走走」。影片中也展現阮媽媽離開台灣時的不捨,全家人到機場送別,過程中雇主不捨的抱著阮媽媽,讓在一旁的女兒們不捨哽咽,「我們又要再次分離」。

阮媽媽有3個女兒,大姐阮秋姮畢業後,留在台灣推廣越南文化,嫁給台灣老公,成為新住民,而二妹則在越南大學畢業後,也跟著到台灣攻讀碩士,小妹則在越南生了孫子,讓阮媽媽能含飴弄孫。阮秋姮期望媽媽能感到自豪,這些她用青春、用生命換得的成績。

阮媽媽的故事感動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好感人,看完想媽媽了」、「有洋蔥」、「母愛真偉大」,也有網友好奇阮媽媽能再回台嗎?阮秋姮則回應「台灣法律是不能來台工作了,但可以來玩至少一個月的樣子」。

相關影片(已獲得授權使用)


新住民的媽媽(左二)因為在台工作期限已滿,必須回到越南,雇主(右二)不捨的抱著她。(圖擷取自影片/已獲得授權使用)

新住民的媽媽(左二)因為在台工作期限已滿,必須回到越南,雇主(右二)不捨的抱著她。(圖擷取自影片/已獲得授權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