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油量不足轉降名古屋 日JTSB將主導調查

中華航空昨轉降中部國際機場時,因油量即將用罄,向塔台申請緊急狀況。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中華航空昨轉降中部國際機場時,因油量即將用罄,向塔台申請緊急狀況。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7/15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日前由桃園飛往日本富山的班機因油量不足,轉降名古屋機場。對此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JTSB)認為恐引起重大事故,已立案調查,我國飛安會也將派員協助調查。

本報之前報導,華航8日CI170桃園-富山航班,由於天候因素無法順利降落目的地富山機場,機長考量滯空油量有限,因此向富山航管宣告緊急狀況,改飛至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據《蘋果》報導,飛安會執行長官文霖表示,該機長過程完全符合國際民航標準作業規範。

JTSB將此案認定為意外事件,決定立案調查,且授權我國飛安會派員協助。官文霖指出,因主導調查是屬地主義,我方將會配合取得相關資料協助日方。目前已向華航調閱飛行數據監控資料、油量資料、天氣資料等進行了解,若最終日方的調查報告與我方認知有異,飛安會也可補充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