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爆發流感群聚感染 東監:1收容人1替代役確診A型流感

進入台東監獄戒護區者都要戴上口罩。(記者王秀亭攝)

進入台東監獄戒護區者都要戴上口罩。(記者王秀亭攝)

2018/07/13 15:4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法務部台東監獄近日疑似爆發流行感冒群聚感染,甚有收容人被隔離,台東監獄表示,確實有1名替代役男及1收容人為A型流感確診病例,另有1收容人為疑似病例,已隔離投藥,另有47人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所有收容人及進出人員皆須戴口罩、量體溫,避免疫情擴大。

近日進出台東監獄的管理人員、與收容人會面的親友,只要進入管制區,就須戴上口罩,測量體溫,確認為發燒後,才能進入,引發外界流感群聚感染的疑慮。

台東監獄秘書林有泉表示,監獄是封閉群聚的場所,對流感疫情不敢大意,不過多數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等現象,A型流感確診病例僅有一名替代役男及一名收容人,另有一收容人疑似感染,兩名收容人皆已投用克流感藥物治療,並隔離在負壓病房內,皆為輕症。

為避免群聚感染,昨天也有醫師到台東監獄,為收容人進行咽喉拭子採樣送驗,台東監獄從11日起感染人數較多的一個工場不開封,有症狀的收容人留置原房舍,進行健康自主管理,獄方強調,應該還未達群聚感染,但所有收容人及進入人員皆要戴上口罩、測量體溫。

而同樣在台東縣的泰源技訓所,2個星期前也同樣爆發疑似流感疫情,所方發現後,立刻將近十名確診者投藥隔離,亦對收容人進行預防性投藥,目前皆已康復,也無新增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