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本批導師建立「惡魔教室」 公審、霸凌小一生

一名小一導師被控帶領學生公審犯錯的同學,以權威建立「惡魔教室」。(記者何玉華攝)

一名小一導師被控帶領學生公審犯錯的同學,以權威建立「惡魔教室」。(記者何玉華攝)

2018/07/09 14: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今天與人本教育基金會共同召開記者會,陪同家長指控某國小一年級許姓導師語言霸凌學生,還帶領學生集體公審訊問犯錯的同學,以權威的方式建立「惡魔教室」,同學間彼此糾察,還集體附和式的討好老師說「老師,您辛苦了」、「老師,您好漂亮」,造成學生言語、行為偏差,要求該名老師應該離開教育現場,教育局介入處理。

家長指出,孩子出現焦慮、作惡夢等情況,害怕會被老師叫去面壁,覺得有異,才開始錄音蒐證,而錄音內容讓家長驚覺導師帶班風格已嚴重影響小一學生的身心健康,因此向人本教育基金會投訴。

透過家長提供的錄音內容,老師的言語中經常出現負面情緒,學生們為迎合導師,每當導師在羞辱或嘲笑學生時,其他同學便開始附和說「你太可惡了」、「不要把老師當笨蛋」等言論。

還有一名學生因為攀爬籃球架,在老師的引導下,同學集體附和公審犯錯的學生,小一的學生還說出「「你想死去死,不要害到我們就好。」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校方應該讓這名老師離開教學現場,新北市教育局則應監督不讓該師以轉科任方式繼續任教,最後應啟動專業輔導,勿讓該師繼續接觸班級,重建小一學生的正確價值觀。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指出,此案校方與教育局從未接獲相關陳情,目前已針對陳情內容約談、調查,若查證屬實將移送考核會議處,依情節輕重給予處分,最嚴重可解聘;此外責成校方針對學生部分啟動個別及團體輔導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