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荔枝外銷日本 蔡總統:努力為全台農產開拓全球市場

總統蔡英文為台中荔枝外銷日本代言。(記者歐素美攝)

總統蔡英文為台中荔枝外銷日本代言。(記者歐素美攝)

2018/06/11 12:5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台中荔枝外銷日本啟運行銷記者會,她表示,荔枝可以用原來的樣子出口,這是台灣農業在國際上有競爭力及在國際上展現台灣的農業實力,如果我們可以克服荔枝外銷的問題,我相信我們沒有任何不能夠克服的事情,未來將持續努力為全台優質農產品開拓全世界的市場。

荔枝外銷除了冷鍊技術外,若外銷日本、韓國並需經過薰蒸,致荔枝外皮容易變黑,經上銀科技挹注經費,中興大學教授謝慶昌去年研發出保色防失水處理技術,讓荔枝可延長保鮮30至45天,上銀科技今年並拋磚引玉向青果合作社採買1450箱荔枝(其中駐日代表謝長廷訂購200箱),將空運日本推廣,讓日本民眾可透過訂購方式宅配到府,總統蔡英文今天到豐原的青果運銷合作社台中分社出席啟運典禮,並參觀荔枝保色防失水處理技術及荔枝包裝流程。

蔡總統表示,在台中市,農民、政府、企業、學校一同拚外交,台中市長林佳龍很用心替本土的農產拓展外銷管道,連帶讓台中的品牌行銷國際,台中的荔枝到日本後,價格翻漲好幾倍,為農民帶來不少受益。

蔡總統指出,這兩年農委會做了不少,在新農業領域中陸續看到成果,不管是農民保險或是農民在農作時受傷的職災保險,並希望有更多的農產品可以納入農業保險,這些都是政府的目標。

蔡總統分享其旅外經驗表示,國外市場販售的荔枝顏色都是黑色的、外皮是乾的,久了大家都以為荔枝就是長這樣子。現在荔枝可以用原來的樣子出口到消費者的手上,這是台灣農業出口在國際上展現競爭力及農業實力,如果我們可以克服荔枝外銷的問題,我相信我們沒有任何不能夠克服的事情。

蔡總統說,今年在日本的台中荔枝不會再因防疫流程,變得黑黑醜醜的,相信日本消費者看到漂亮的荔枝,一定會多帶幾盒回家,政府將持續努力為台灣各地優質農產品,開拓全世界的市場。

台灣省青果運銷合作社台中分社理事主席陳益宗說,該社成立105年,蔡總統是首位到訪的總統,50年代青果社曾大量外銷香蕉,創下輝煌紀錄,現在台中荔枝外銷日本揚威,懇請蔡總統繼續為產銷一元化努力,農民才不會吃虧,並繼續領導台灣農業往新南向發展。

總統蔡英文參觀外銷荔枝的處理過程。(記者歐素美攝)

總統蔡英文參觀外銷荔枝的處理過程。(記者歐素美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中荔枝外銷日本啟運儀式。(記者歐素美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中荔枝外銷日本啟運儀式。(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