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皮克斯動畫藝術家Maria Lee:樸實簡單的存在才是真正的故事

皮克斯動畫藝術家Maria Lee表示,樸實簡單的存在才是真正的故事。(圖由世新大學提供)

皮克斯動畫藝術家Maria Lee表示,樸實簡單的存在才是真正的故事。(圖由世新大學提供)

2018/06/08 09:4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港裔美籍皮克斯動畫藝術家Maria Le日前赴世新大學演講,曾參與製作過《玩具總動員3》、《勇敢傳說》、《海底總動員》、《恐龍當家》、《超人特攻隊2》等多部轟動全球的動畫片,她分享自己也曾迷惘,「我的功能,僅限於不斷地複製貼上」,剛進入皮克斯工作時,她接到的任務或角色都很渺小、不容易被注意。雖然有挫折,但她漸漸明白,這些細節往往是成就整部電影的重要元素,可以讓故事更貼近人心,「重要的是讓觀眾認同角色,而不只是注意角色臉上細緻的疤痕」,樸實簡單的存在才是真正的故事。

Maria Lee所創作的代表性角色有,《勇敢傳說》的梅莉達公主(Merida)、《海底總動員2》的多莉及好友,甚至是榮獲2018奧斯卡獎最佳動畫長片的《可可夜總會》主要角色米高(Miguel)等,參與的動畫作品皆榮獲美國視覺特效協會的電影最佳角色動畫獎。

和世新大學數媒系講師黃俊榮為多年好友,Maria Lee表示,高中愛上攝影,跑暗房、洗相片成為她的日常,為學習更進階的繪畫技術,申請美國紐約視覺藝術學院,在香港四處打工籌措學費,最終獲得全額獎學金補助,成功踏上留學之路。

曾在高中班上所向披靡的她,到了紐約也只是無名小卒,Maria Lee自言比其他人更努力,並遇見兩位恩師,分別為美國當代最具代表性的具象藝術家之一史蒂芬阿薩(Steven Assael)和美國首屈一指的插畫家邁克爾迪斯(Michael Deas),啟發她在素描和電影片頭製作方面的專業。

Maria Lee表示,在修讀碩士和進修3D動畫的時期,受到比利時超現實主義大師馬格利特(René Magritte)及法國著名攝影大師布列松(Henri Cartier-Bresson)的作品深遠影響,引領她的能力更上一層樓,面對人生困境時,如同《海底總動員2》中,多莉(Dory)給朋友的答案,「Just keep swimming!」Maria Le強調,只要不斷地尋找自己的喜好和方向,總有一天會找到人生的意義,鼓勵「不要放棄夢想」、「不要害怕」,以及「追求你的最愛」。

皮克斯動畫藝術家Maria Lee日前赴世新大學演講,和學生互動熱烈。(圖由世新大學提供)

皮克斯動畫藝術家Maria Lee日前赴世新大學演講,和學生互動熱烈。(圖由世新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