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無創投公司投資?新竹市成立產業服務團輔導上櫃

新竹市政府組產業服務團,將成立平台並主動提供創新及青創產業各種輔導,協助產業升級,並有機會輔導進創櫃板。(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組產業服務團,將成立平台並主動提供創新及青創產業各種輔導,協助產業升級,並有機會輔導進創櫃板。(記者洪美秀攝)

2018/06/07 17:5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有研發頭腦,卻苦無投資者賞識?新竹市府整合大專院校及法人研發技術及顧問能量,今天在清大創新育成中心建立產學研究技術合作平台,將主動提供竹市企業輔導及診斷建議,藉由會計師事務所及工研院顧問團的協助,期許在半年內能協助輔導創新產業登錄創櫃板,提昇竹市的產業能量。

今天成立的新竹市產業服務團最大特色是主動提供企業客製化服務,連結工研院、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安侯建業與勤業眾信)、櫃買中心、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DreamVok (意集設計)公司等夥伴資源,提供新創企業與中小企業從技術升級、創投媒合、品牌建置與上市櫃等服務。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說,中小企業是城市發展的重要動力來源,期許透過服務團機制幫助中小企業與新創企業鏈結資源,「走出去」賺世界的錢。

市府產發處長吳甲天說,市府的產業服務團夥伴可說是國家級陣容,實質規劃具市場性、可商業化相關創新技術對接等專業能量,將有助於企業升級,除整合產官學研單位創新技術資源,也包含新竹在地5所大學、工研院、外貿協會等專業陣容,組成服務顧問平台,替企業實現夢想。

市府這項產業服務團已委由工研院協助,期許半年內主動輔導10家以上的新創及青創和AI人工智慧相關產業,透過輔導平台及協助,希望年底能輔導至少1家企業進創櫃板,有需要的中小企業或新創產業,可電洽:03-562-1950。

新竹市政府成立產業服務團,將提供各種服務及諮詢給創新產業。(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成立產業服務團,將提供各種服務及諮詢給創新產業。(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