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空污管制研討會獨缺中國 李應元:將共同採樣分析

環保署今天在台大霖澤館舉行空氣品質管制策略交流研討會,邀請日本、尼泊爾、印尼、印度、馬來西亞、泰國、越南、菲律賓、孟加拉、蒙古等10國,共30位政府官員來台交流空氣污染管制經驗。(記者蕭玗欣攝)

環保署今天在台大霖澤館舉行空氣品質管制策略交流研討會,邀請日本、尼泊爾、印尼、印度、馬來西亞、泰國、越南、菲律賓、孟加拉、蒙古等10國,共30位政府官員來台交流空氣污染管制經驗。(記者蕭玗欣攝)

2018/06/04 15:0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全球空污問題刻不容緩,環保署今年首度針對空氣品質議題,與尼泊爾、印尼、印度、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展開區域合作,並舉辦空品管制策略交流會議,不過此次合作卻獨缺亞洲污染大國中國。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該研討會並未邀請中國,但台灣與中國學界一直都有保持聯絡,今年更將透過共同採樣分析,一起找出污染源。

環保署今天在台大霖澤館舉行空氣品質管制策略交流研討會,邀請日本、尼泊爾、印尼、印度、馬來西亞、泰國、越南、菲律賓、孟加拉、蒙古等10國,共30位政府官員來台交流空氣污染管制經驗。

李應元表示,這是台灣首次針對空污議題與東南亞各國展開區域性合作,空污議題是全球性的,單就一個國家管制是不夠的,因此需要邀請鄰近國家共同努力。

外界好奇,為何鄰近國家獨缺污染大國中國?李應元表示,該會議並未邀請中國參加,其他國家也都是自願性參與,中國身為大國,在空污管制一直非常努力改善,並且採用外科手術的方式進行管制,例如大城市管制車輛進入,在污染較嚴重的工業城市若舉辦國際會議,所有工廠必須停擺,台灣與中國環境和條件不同,各自都有自己的方法在管制。今年台灣也將與中國針對空氣污染物進行共同採樣、分析,找出污染來源。

李應元表示,此次合作雖非強制性,也未設立確切目標數字,每個國家在空污議題上都有責任,人民也都迫切需要,所以各國一定會有共同的目標,與印尼、印度、馬來西亞等工業化國家,台灣相對來說已進入資訊產業,因此在空污管制上有一定經驗能分享他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