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飯碗」很涼? 郵局員工曝內幕:做3個月就想走...

網友分享自己在郵局儲匯櫃台工作的經歷。示意圖。(資料照)

網友分享自己在郵局儲匯櫃台工作的經歷。示意圖。(資料照)

2018/06/04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郵局上下班時間固定、工作穩定,中華郵政招考時總會吸引大批民眾報考。近日有位離職的郵局員工在Dcard上點破迷思,指出負責櫃台業務的郵政內勤不算公務員,「郵局在92年公司化,因此92年以後考取的都是勞工身分,而且並沒有年終,只會發放績效獎金」。

網友提出在郵局工作的優點,透露這份工作確實穩定、上班時間也算固定,除遇到客人太多或月底結月報,才會比較晚下班,此外還可拉保險賺外快;然而,網友坦言,在郵局工作的缺點多於優點。

網友話鋒一轉,認為儲匯櫃台的工作量和薪水不成比例,「每天進出的錢絕對是上百萬,每天摸的現金也有上百萬」,若日結發現帳目不符,還須自掏腰包補貼;另除保險外,櫃檯人員還兼賣郵票冊,連水果、衛生紙等商品都要賣,背負著一定的業績壓力。

另外,坐在櫃台的內勤人員常忙到無法抽身上廁所、喝水,就連吃飯、休息時間也不固定;網友感嘆,郵局與一般公司行號不同,很難請假,「尤其連續假期根本不用想」。網友語重心長的分享親身經歷,表示自己做了3個月後,就興起離職念頭,希望能幫助有意報考的人,「不要花了時間準備,卻跟自己想得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