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魯班公2525週年誕辰 林佳龍籲發揚「匠師文化」精神

巧聖仙師魯班公2525週年誕辰,台中市政府在東勢巧聖先師廟舉辦誕辰祭典,由市長林佳龍擔任典禮主祭官。(記者歐素美攝)

巧聖仙師魯班公2525週年誕辰,台中市政府在東勢巧聖先師廟舉辦誕辰祭典,由市長林佳龍擔任典禮主祭官。(記者歐素美攝)

2018/06/03 13:5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為紀念巧聖仙師魯班公2525週年誕辰,台中市政府在東勢巧聖先師廟舉辦誕辰祭典,由市長林佳龍擔任典禮主祭官。林市長表示,「巧聖先師文化祭」已邁入第三年,並獲選為行政院客庄12大節慶之一,今天盛大舉行魯班公誕辰祭祀,見證先民開發的歷史,也將「匠師文化」精神發揚光大。

巧聖仙師魯班公2525週年誕辰典禮,今天上午在東勢巧聖仙師祖廟舉辦,林佳龍擔任初獻禮主祭官,向魯班公獻上爵、檀香、鮮花、圭、璧、帛等祭品,儀式莊嚴隆重。

行政院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市府民政局長游湧志、勞工局長黃荷婷、客家事務委員會劉宏基、東勢區長徐佩鈴,以及市議員翁美春、蔡成圭、蘇慶雲等人也皆出席。

林佳龍指出,過去客家人開發山城,包括木業、漆工藝、家具等與營建業有關的行業,都奉魯班公為匠師文化祖師爺,東勢巧聖先師廟也分靈至全世界,市府所主辦的巧聖先師文化祭今年已邁入第3屆,也獲選為行政院客庄12大節慶之一,今天盛大舉行魯班公誕辰祭祀,見證先民開發的歷史,邀請全民一同參與。

林佳龍說,目前政府積極推動「技職再造、產學合作」,市府對此也提倡「創客教育」,這皆可溯源至巧聖先師巧手創作的匠師文化精神,讓大家了解歷史起點。

此外,台中是宜居城市,除了客家文化,更結合不同種族、宗教的多元文化舉辦系列活動,包括節慶、競賽、表演、會議、展覽。台中正積極申辦2022世界設計之都,今年8月也將舉辦台灣設計展,藉此將提升城市生活品質,帶來觀光人潮,逐步打造盛會城市。

民政局表示,東勢區巧聖仙師開基祖廟又稱「匠館」,是全台最早奉祀魯班公的廟宇。典禮結束後,廟方並發放限量300份的巧聖仙師紀念幣,讓參禮者分得福氣,感受先人的智慧與精神。

巧聖仙師魯班公2525週年誕辰,市府在東勢巧聖先師廟舉辦誕辰祭典,出席活動人員合照留念。(記者歐素美攝)

巧聖仙師魯班公2525週年誕辰,市府在東勢巧聖先師廟舉辦誕辰祭典,出席活動人員合照留念。(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