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連假不當低頭族 快來墾丁抬頭追星!

2018星吶將於端午連假第一天登場,屏東縣政府歡迎民眾踴躍參加。(記者羅欣貞攝)

2018星吶將於端午連假第一天登場,屏東縣政府歡迎民眾踴躍參加。(記者羅欣貞攝)

2018/05/29 13:5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位於國境之南的恆春半島,具有低光害及視野遼闊的優勢,是國內天文界知名觀星景點,一年一度的星空吶喊將在端午連假第一天(6月16日),屏東縣滿州鄉小墾丁渡假村登場,屏東縣政府及天文聯盟學校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當抬頭族。

今年活動獲中央氣象局、經濟部能源局、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台南市南瀛科學教育館及國內許多天文協會與學會的協助,並邀集天文愛好者與屏縣天文聯盟學校分享專業的天文器材,現場並安排多達40攤的天文創意闖關攤位、天文望遠鏡目視體驗區與太陽系主題館,讓參與者從體驗中探索星空的奧秘。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政府從2013年起舉辦星吶活動,期待透過文化教育與天文活動的結合,讓學生及民眾在認識星空、接觸天文知識之餘,也能為台灣保留一塊美好的觀星聖地,促進地方觀光與產業發展,讓恆春半島成為全台最佳觀星的場域。

2018星吶活動下月(6月)16日下午5點起至晚間9點,在屏縣滿州鄉小墾丁渡假村登場,活動場地區分為星吶舞台、太陽系主題館、百家爭鳴、目視體驗、天文商品區共5部分,全程採取低光害活動方式,如果民眾想攜帶手電筒則需以紅紙包覆,以免影響目視體驗與天文攝影等活動,無需報名,採自由參加。

今年星吶將有火星隕石(左)、月球隕石(右)展出,屏東縣長潘孟安歡迎民眾來屏東追星。(記者羅欣貞攝)

今年星吶將有火星隕石(左)、月球隕石(右)展出,屏東縣長潘孟安歡迎民眾來屏東追星。(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