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赴中求學被關切?建中生開譙「台灣教育就是爛」

台灣高中生近年申請到中國大學就讀的人數越來越多,圖為建中。(資料照)

台灣高中生近年申請到中國大學就讀的人數越來越多,圖為建中。(資料照)

2018/05/23 1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高中生近年申請到中國大學就讀的人數越來越多,建中、武陵等明星高中,還因此傳出受到政府「關切」;對此,有建中學生在臉書上批評,「寫推薦函有錯嗎?台灣教育就是爛啊!畢業只能領22K」。

建中、武陵高中校長傳出替學生寫推薦信,被中央約談;一名學生則是不滿在「黑特建中」匿名發文,「聽說我們大徐建國校長被教育部批鬥,問他為什麼要幫同學寫那麼多去中國的推薦信」,這讓他質疑「寫推薦函有錯嗎?」,並認為「台灣教育就爛啊,人家國外大學出去都很搶手,台灣畢業只能領22k」。

武陵高中今年有47人申請赴中念大學,建中校長徐建國則表示,今年有70多位畢業生找他寫赴中就讀的推薦函,除了申請赴中學生,還有30多位想要去香港、10多位要去美國讀書的學生找他寫推薦,人數都比往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