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能採死亡宣告? 何子雨妻:但相信他在 才活得下去

空軍幻象2000戰機駕駛何子雨,去年11月7日執行演練時墜海,至今6個多月仍下落不明,何妻在臉書PO文,期盼丈夫還活著。(圖翻攝自何子雨臉書)

空軍幻象2000戰機駕駛何子雨,去年11月7日執行演練時墜海,至今6個多月仍下落不明,何妻在臉書PO文,期盼丈夫還活著。(圖翻攝自何子雨臉書)

2018/05/12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空軍上尉飛官、幻想2000戰機駕駛何子雨,去年11月7日執行訓練時,於基隆東北部海域失聯,國軍隨即展開搜救行動,一度傳出掌握到黑盒子與緊急定位發報器的求救訊號,可惜至今仍下落不明。焦急難耐、接連痛失丈夫與父親的何妻,除不放棄任何希望,在臉書撰文尋求網友協助,10日也發出最新公開貼文,感嘆唯有相信丈夫仍在「才活得下去」,令人看了不免鼻酸。

何妻表示,「民法第8條是死亡宣告,這條相對單純,最大的爭點大概是『受死亡宣告者是不是真的死亡』」,但沒想到有一天,「我會用到這個條文」,也不曉得「這簡單的條文背後原來這麼痛」。

何妻指出,「6個月了,有一些程序會開始結束,有一些程序會開始啟動,時間還是在走,沒人能阻止,該怎麼樣就怎麼樣」,只要還沒找到就是還有希望,透露家屬會以舉行「祈福會」取代所謂的「追思會」。

何妻坦言,「我也不知道祈福有沒有用,但這是我們能為他做的事情」,並指對一些人而言,「相信他不在了比較容易」,但對她來說,「相信他還在才活得下去」,也不需要說服誰,只要愛他的人相信即可。

何妻也在文末信心喊話,即便不懂飛行、雷達與訊號,「可是我瞭解你,你認定的事情就會做到最好,從來不是會放棄的人,所以我也是」。

根據民法第8條規定,「失蹤人失蹤滿7年後,法院得因利害關係人或檢察官之聲請,為死亡之宣告;失蹤人為80歲以上者,得於失蹤滿3年後,為死亡之宣告;失蹤人為遭遇特別災難者,得於特別災難終了滿1年後,為死亡之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