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豆奶攤驚爆食物中毒 醫師提醒有「這些症狀」速就醫

嘉義縣衛生局今天請民雄鄉嘉義豆奶攤業者暫停營業、全面消毒。(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縣衛生局今天請民雄鄉嘉義豆奶攤業者暫停營業、全面消毒。(記者王善嬿攝)

2018/04/27 19:53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地區傳出,有十多人上週到嘉義縣民雄鄉嘉義豆奶攤用餐後,出現腹瀉、腹痛跟發燒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狀,陸續就醫都檢驗出沙門氏桿菌。嘉義基督教醫院急診部主任劉中賢說,沙門氏桿菌多由動物糞便沾染到蛋類等途徑傳染,民眾若接觸到感染沙門氏桿菌者的糞便,傳染力更強,提醒若有發高燒、劇烈腹痛、解血便及黏液便等症狀,應儘速就醫。

嘉義縣衛生局今天派員通知業者暫時停業並全面消毒,待檢驗結果出爐、有不符規定地方改善完畢後,再恢復營業;嘉義市衛生局今天到嘉義豆奶攤在嘉義市的四間門市例行稽查,環境衛生都符合規定。

劉中賢說,19日起就有4名大人、4名小孩,在吃了同間餐飲店食物後,有腹瀉、腹痛跟發燒等症狀,陸續到醫院就診,經糞便培養,8人檢出沙門氏桿菌,初步判定是食物受到感染引起的腸胃,住院治療後已全數出院。

劉中賢提醒,感染沙門氏桿菌,早期治療容易痊癒,但若正在接受免疫療法、患癌症接受治療等免疫力較弱,容易造成沙門氏桿菌感染,導致敗血症,建議民眾有發高燒、腹痛、血便及黏液便等情形,應儘速就醫,正進行免疫療法患者,若拉肚子就應就醫檢查,預防方法就是吃蛋類等食物要煮熟、勤洗手。

嘉基急診醫學部主任劉中賢提醒民眾,有發高燒、腹痛跟解血便等症狀應儘速就醫。(記者王善嬿攝)

嘉基急診醫學部主任劉中賢提醒民眾,有發高燒、腹痛跟解血便等症狀應儘速就醫。(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