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輕軌捷運運速提升 基隆到南港只要25分鐘

基隆輕軌捷運將採Tram-Train系統(鐵路改建工程局提供)

基隆輕軌捷運將採Tram-Train系統(鐵路改建工程局提供)

2018/04/26 20:21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施政報告時,細數三年施政成果,對於基隆最重要建設輕軌捷運建設表示,輕軌捷運將採全面雙軌化,提高行車速度,基隆到南港只要25.5分鐘,每小時最高可達12班次。

林右昌指出,基隆輕軌捷運期中報告在今年元月已核定,預計6月辦期末報告審查,是前瞻軌道計畫進度最快的。

目前鐵路改建工程局朝基隆南港間全面雙軌化規劃,未來基隆至南港間輕軌有2軌雙向運輸,列車班次可提升至每小時12班次,還保留增加班次彈性,視運量需求提供更密集的列車班次,車速最高可達每小時60公里,基隆到南港間只25.5分鐘,比現在還快。

不過市議員莊榮欽和張耿輝質疑,先前說好的4年完工通車呢?現改採全面雙軌,通車進度要拖到什麼時候?而且,跟輕軌平行的路廊包括高速公路、新舊台五線、台鐵現有的路線,擔心將來輕軌客源不足,屆時離峰時段沒什麼人搭乘,輕軌捷運又跟台鐵一樣變大錢坑。不如將興建經費80億元投入科技園區開發,創造就業機會。

林右昌說,輕軌南港端究竟是平面、高架還是地下化,鐵改局和台北市政府還在協商評估中,方案不同也會涉及興建經費與期程,至於誰來營運,交通部精算後會拍扳,但不會是基隆市營運,也不會變成錢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