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賞螢秘境下冰雹 部分地區長達1小時

午後對流雲系旺盛,南化關山地區下起冰雹。(記者吳俊鋒翻攝)

午後對流雲系旺盛,南化關山地區下起冰雹。(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8/04/23 15:4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以「賞螢秘境」著稱的台南市南化區關山里,今天午後降下冰雹,有些地區時間持續約1個小時,但顆粒體積還算小,直徑都不超過2公分,初步未傳出災情,但對農作物的損傷,仍待觀察。

由於關山的幅員頗大,冰雹是區域性降下,里長謝國男說,在他住家附近,感覺好像持續了1小時之久,地面「劈啪響」,居民一陣驚呼。

而知名的黑糖農莊周邊,冰雹則是分2段,業者張錫斌表示,2點左右降第1波,時間不到3分鐘,沒多久,又降第2波,持續約15分鐘,鐵皮厝屋頂發出與下雨不同的聲響。

張錫斌提到,冰雹體積最大的僅小指頭寬度,其實不到2公分,只是因為罕見,才會引起街坊鄰居的矚目。

南化區長洪正國指出,其實在公所、農會附近,下午還出大太陽,沒想到偏遠的關山竟降起了冰雹,獲悉後,立刻派員查報,即時掌握當地狀況。

洪正國強調,初步回報,尚無災情傳出,不過是否對成長中的芒果作物造成損害,仍待進一步觀察、瞭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