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家都是捐血人!捐血父子檔受表揚

捐血父子檔洪東昌與洪瑋辰分離術捐血分別達1373次與149次,父子今天一起接受表揚。(記者賴筱桐攝)

捐血父子檔洪東昌與洪瑋辰分離術捐血分別達1373次與149次,父子今天一起接受表揚。(記者賴筱桐攝)

2018/04/19 16:4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北捐血中心今天舉行106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55歲的洪東昌讀大學時捐出第1袋血,從此養成捐血習慣,2個兒子從小耳濡目染,分別在滿17歲時把捐血當成「成年禮」,至今未間斷,洪東昌分離術捐血達1373次,小兒子洪瑋辰分離術捐血149次,父子今天一起接受表揚,他們說,有能力幫助別人,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洪東昌表示,新竹老家對面就是捐血站,年輕時身強體壯,常聽到「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口號,20歲那年捐出第1袋血,服役時擔任憲兵工作繁忙,曾一度中斷捐血,加上父母親觀念保守,他常偷偷捐血,沒讓家人知道,開始工作後,平均每2週捐1次血。

洪東昌每次捐血,都會帶著2個兒子一起去,小兒子洪瑋辰從小就是捐血室的常客,瑋辰總是好奇問爸爸,「打針會不會痛,會不舒服嗎?」接著在休息區吃著捐血站提供的餅乾、飲料等待父親,耳濡目染下,對捐血並不陌生。洪東昌表示,2個孩子都是從17歲開始捐血至今,太太年輕時也捐過血,後來因身體因素中斷。

今年26歲的洪瑋辰說,捐血能幫助許多人,因此決定跟隨爸爸的腳步,17歲加入捐血行列,當成送給自己的成年禮,父親相當支持。他說,第1次捐血看到針頭有點害怕,但是忍耐一下,結果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痛,現在他還會「揪團」鼓勵朋友一起去捐血。

談到堅持的信念,洪東昌表示,養成定期捐血習慣,會注意身體狀況,避免感冒,他沒辦法有偉大的宏願做器官捐贈,而捐血只是舉手之勞,只要健康允許,會一直捐到65歲不能捐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