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史上第一面 葉伊恩、蔡榜原全中運桌球雙打奪金

新竹市建華國中桌球雙雄葉伊恩及蔡榜原在全中運奪下雙打金牌,是竹市有史以來第一面金牌,兩人表現相當優異。(照片由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建華國中桌球雙雄葉伊恩及蔡榜原在全中運奪下雙打金牌,是竹市有史以來第一面金牌,兩人表現相當優異。(照片由新竹市政府提供)

2018/04/17 18:1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107年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桌球項目13到16日在台中開打,進行團體組前8強及個人組前16強決賽,新竹市建華國中「桌球雙雄」葉伊恩、蔡榜原以絕佳默契和互補組合,成軍6個月,一路挺進冠亞軍戰,最終以3:1力克傳統名校海山中學,為竹市奪下史上首面桌球雙打金牌。

建華國中葉伊恩、蔡榜原分別為隊中單打好手,葉伊恩腳步快、進攻強,具有很強的殺傷力,而蔡榜原檯面球處理佳、防守能力優異,教練發掘兩人的互補特性,去年9月嘗試雙打組合,果真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特性,兩人接連在各項比賽獲獎,日前更在國語日報盃勇奪全國冠軍,此次以絕佳默契挑戰全中運,更摘下竹市桌球史上雙打首金。

2名選手說,3月份的資格賽曾以0:3敗給海山中學,海山中學的雙打組合,更在日前雙雙獲選為15歲國手,雙方在冠亞軍戰狹路相逢,兩人記取上次對戰教訓,以絕佳默契,並適時補位彌補對方不足,最後以3:1力克對手,為竹市摘得冠軍。

在個人賽方面,日前甫獲得國手資格的蔡力揚則在銅牌戰時,遇到建華校內對手,最後拿下個人銅牌,這也是建華國中在桌球項目首次在全中運有傑出表現,代表完整的桌球訓練計畫奏效,讓學生火力全開,贏得佳績。

市府教育處表示,建華國中桌球隊代表竹市出賽全中運,其中葉伊恩、蔡榜原拿到雙打金牌,蔡力揚拿到男子單打銅牌,郭昱良則拿到第4名,蔡昀恩拿到女子單打第4名及團體第4名,表現優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