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改隸週年 林佳龍:好學校不因國立或市立而有差別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國私立高中職改隸後,學校得到更多照顧。(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國私立高中職改隸後,學校得到更多照顧。(記者張菁雅攝)

2018/04/16 16:2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位於台中市的39所國立、私立高中職管轄權自106年起改隸市府,實施至今已滿週年,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在市政會議表示,改隸後,市府對學校的照顧比較周全,過去有人認為唸「國立」學校較光榮,但好的學校不會因為是國立或市立而有什麼差別。

教育局長彭富源今日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國私立高中職改隸成果,他表示,在教育部補助不變的情況下,這1年來,市府多投資了1億元以上,對高中職的照顧比以前更多更快,過去學校有需求必須層層呈報到教育部,教育部不容易很快核定下來,現在市府可以立即提供經費或人力支援。

彭富源也說,在國私立高中職改隸市立後,對於普通高中、技職高中或綜合高中,甚至特教學校、體育班等,發展至今均有優化情形,普通高中學生在升學率上有很好表現,技職高中學生在技藝競賽「金手獎」等獲獎表現也比以往更好。

林佳龍則指出,「自己的學校自己顧」,由直轄市政府主導教育及行政,對學校會照顧得比較周全,尤其市府重視教育發展,預算逐年增加,這幾年特別明顯,今年教育科學文化支出約占總預算4成。

另外,在改隸前,國立高中職校長擔心建設補助會不如以往。林佳龍表示,1年後,高中職校長擔心的事沒有發生,過去也有人認為唸國立學校較光榮,但許多國立學校是由省立學校改制而來,而台中市是直轄市,與過去的「省」是同一層級,因此,國立學校改隸市立沒有降級,好的學校也不會因為是國立或市立而有什麼差別,例如台北市建國中學也是市立學校。

林佳龍也希望在高中職教育行政權完善整合後,全面推動青年希望工程、技職再造、產學合作等,高中職教育向上銜接至大學,學用合一呼應社會需求,向下延伸至國中,與「托育一條龍」政策串聯,從幼教、國教到產學訓用,推展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讓孩子發揮天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